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商场扎堆打造“夜市”,夜宵餐饮的“东风”来了?

  “夜市、夜秀、夜游”,购物中心盯上“夜”经济!

  商务部数据显示,我国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

  “夜经济”作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举措,惹得全国一批购物中心开始打造“夜市”,挖掘夜经济,比如将B1层、天台改造成夜宵小巷、酒吧街、微醺派对……

  而适合夜宵的“居酒屋”、“酒吧”、“烧烤”、“西餐厅”、“小吃”等餐饮品类,则拥有了最好的“借势”机会。

  究竟购物中心是如何撬动“夜经济”的?

  适合夜宵的餐饮品类又如何才能搭上商场夜经济的“东风”?

  跟随职餐记者,一起深度分析夜经济的餐饮新趋势。

  夜市街、轰趴巷、主题夜乐园

  各地商场盯上夜经济

  今年以来,夜间消费风潮席卷全国,地方纷纷出台相关措施鼓励夜经济发展,夜经济趋势再次升级。

  在这个背景下,一大批极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成为了商业购物中心聚人气,刺激消费的新路子。

  1、酒吧+韩式简餐+烧鸟+日式居酒屋,打造“夜”主题街区营业至凌晨

  与我们以往见到的购物中心“美食街”不同,现在很多商场都在围绕“夜生活”,打造主题街区,锁定夜经济去集合一些夜宵品类、酒吧等。

  像是就在7月1号,北京CBD就新开了一家围绕夜经济的美食夜市街——华贸17街。

  这条街位于华贸中心附近,紧邻大望路,华贸中心已经成为众多白领、商务人士日常活动的首选之地,主打客群就是附近的白领一族、年轻海归、Z世代客群。

  它将商场的地下一层改造、整合,目前由9家餐饮品牌构成,包括日式居酒屋、串烧小酒馆、韩国简餐、威士忌酒吧、红酒吧等。

  而该街区营业时间一改以前的22:00,持续至零时左右。

  华贸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华贸17街主打“美食、酒馆,欢聚”,通过网红打卡点与互动装置遍布,希望打造成为区域内新的深夜食堂和深夜酒馆,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沉浸式体验。

  2、融合“吃+喝+玩”,商场变年轻人夜晚聚集地

  而像北京通州万达,为了吸引喜欢夜生活的年轻人,它把“吃+喝+潮玩”放到了一起,将以前人流量较少的B1层,直接变成美食夜经济小巷,名字也为了迎合夜晚取名“東8yeah巷”。

  将目标客群锁定16-30岁崇尚自我、热爱潮玩、追求颜值的潮流青年群体身上。

  不仅仅是一个商业空间,而是基于年轻群体的娱乐需求、社交需求及审美需求等多维角度,涵盖了三大沉浸式主题街区,分别是:潮玩集市、潮能补给站、潮玩地带。

  潮玩集市:主要锁定潮流零售品类,满足顾客买买买。

  潮能补给站:则以餐饮业态为主,以美食、美酒等核心内容,将餐酒吧、轻食、小酒馆等品类放在其中。

  潮玩地带:则是配合年轻人夜生活的娱乐,比如VR、剧本杀、KTV,让年轻人玩起来。

  目前这个街区已经涵盖了40多个餐饮品牌,像是老乡鸡、鹤所、茶话弄、7分甜、海伦司、唐记排骨、点兵点将、南锣肥猫麻辣烤鱼、犟牛家榴莲烤肉、和府捞面、很久以前羊肉串、栗记仙豆糕等。

  3、利用商场广场、天台空间打造夜生活嘉年华,成年轻人一站式打卡地

  而商场除了利用购物中心之中的空间,打造夜生活街区、小巷,还将外部的广场、天台等作为大型夜市嘉年华的场地。

  像是深圳,以福田星河COCO Park为例,打造青年不夜城,相继推出草坪音乐节、“40°烟火气夜火集市”等主题活动,引入鼎幸台式麻辣锅·道地台味、食冶日本料理铁板烧·海鲜自助餐、野·湖南等大量餐饮业态,同时引入 BlaBlaBar奈雪酒屋 、海森堡现代德国餐厅、OOKI DOKI等夜间消费业态。

  还有长沙的梅溪不夜城,是新的商业购物中心,直接围绕餐饮、游乐、文创、文体、国潮演艺、网红打卡等多种文娱业态,打造吃、喝、玩、乐、购的一站式潮玩胜地,还举办烟花夜游节、啤酒音乐节、国潮灯会等,融入国潮表演、乐队驻唱来吸引喜爱夜生活的年轻人。

  更有一些民国主题夜市街区、大唐不夜城主题街区、宋朝夜市集会等文化主题夜市,因为汇集了餐饮、休憩娱乐、演绎等丰富的活动及消费空间,年轻顾客愿意熬到凌晨,在夜市释放自己。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