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敲诈勒索、打人砸店、醉酒闹事…餐厅“暴力”坑了多少餐饮人

  “许多餐饮人都遇到过地痞流氓的敲诈、挑衅、砸店!”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涉事烧烤店已无法正常营业,老板娘发视频哭诉“施暴者威胁我,没结账就跑了!”

  此事也将餐饮业无奈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干餐饮,每天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遇到地痞流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餐饮老板更多时候只能装孙子赔笑脸,有苦难言。

  对于餐饮老板而言,开一家餐厅就意味着要随时准备面对各种问题,从餐厅经营到人情世故,事太多了!

  打架斗殴,老板打又打不过,劝又不好劝!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至今,虽然犯罪嫌疑人都已经被逮捕,但是网友们对涉事烧烤店的“攻击”并没有停止,许多人指责餐厅老板没有出来劝架。

  “当时,我参与了拉架,并让他人报警,打人的人还威胁我,(如果我)出去就打我。”事发两天后,烧烤店老板娘发布视频做出澄清,并哭诉自己遭受了网暴,已经无法正常营业和生活。

  老板娘的遭遇也引发了许多餐饮人的同情与共鸣,顾客在餐厅内打架斗殴,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且往往导火索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2022年1月8日,四川成都某串串店内,一男子因穿着打扮很像服务员,然后被另外一桌客人当成服务员喊去服务,双方发生口角,男子遭多人围殴还被泼热锅油;

  2020年10月6日,黑龙江鹤岗的一家烧烤店内,一女子使用厕所时,另外一桌的顾客在门口等候时关了厕所的灯又打开,双方发生口角后引发了斗殴,两伙人端起桌上滚烫的涮锅互泼,最终致多人被烫伤;

  2020年3月17日,广西某餐厅两桌客人在用餐时,因一桌指责另一桌打闹声音过大,结果双方发生争吵,被指责的客人叫来6名男子将指责自己的那一桌人一顿暴打……

  开餐厅,最怕遇到打架事件,一般情况下餐饮老板都会想着去劝架,但去劝架有的时候又会被误以为是对方的人,往往还会打得更凶。

  因此,遇到这类事情,没正式打起来之前,老板们都会尽量劝一下,但如果真的打起来很严重,商家很难通过除报警之外的其他办法解决。

  黑恶势力敲诈,反抗就砸店,没有宁日!

  几乎每个餐饮老板都遇到过地痞流氓的寻衅滋事!

  一些游手好闲的小混混看你是新店,或者是外地人开的店,就没缘由地欺负你;要不就是地头蛇看见你店里的生意太好,怕抢了他的生意,故意找茬打砸门店;还有一些欺行霸市的团伙,对餐厅强买强卖,不顺从也来闹事。

  如果只是一般的客人打架斗殴,餐厅工作人员劝一劝就能制止,再不济报警处理事情也就过去了。而一旦沾上这些黑恶势力,店里就会“永无宁日”。

  在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的当晚,同样身在唐山的一名蛋糕店老板通过视频,实名曝光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涉嫌黑社会团伙。其在视频中表示,自2021年7月起,该团伙一直对其进行敲诈勒索、暴力打砸,并致其蛋糕店闭店停业,再次引发了舆论的震荡。

  此前,湖南株洲就有一伙“虾霸”, 通过棍棒、砍刀,威吓强卖小龙虾,但他们售出的小龙虾品质差,死虾多,价格高,部分餐馆老板只能忍气吞声,其中有家餐馆因为拒绝这些虾霸的劣质小龙虾,半个月被打砸两次,生意都做不下去。

  “说实话好多时候店家也是弱势群体。他们这些人如果是恶势力,你要跟他们起了大的冲突,你的店都开不下去,他们会把你店都砸了。晚上给你扔砖头,还有恶意给你搁苍蝇、头发的,这些我们都经历过。”几天前,旺顺阁创始人张雅青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对唐山打人事件的看法时,可谓是道出了餐饮人的“痛”!

  “所以我们一定要把监控装好,一定把证据留下。这些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有的时候把他们得罪了,他给你捣乱使坏你都不清楚。”张雅青说道。

  醉酒闹事,处理起来非常麻烦!

  除了打架斗殴,醉酒闹事同样是让餐饮人感到头疼的事情。在网上以“醉酒闹事”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相关新闻是铺天盖地,打砸饭店的数不胜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