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试水做“餐饮外卖”,能否让“双雄”变“三国”?

  近日,京东开始在郑州试水做“餐饮外卖”的传言纷至沓来。

  本地生活一直是一块香饽饽,而餐饮外卖在本地生活中拥有最大占比,惹得众多大佬入局抢食。

  如果京东此次真的是剑指外卖,那将是继滴滴、抖音、顺丰之后,又一互联网巨头入局。

  目前,餐饮外卖交易规模近万亿,但依旧处在两家寡头独大的局面,京东的加入是否会打破已有的局面?

  而餐饮老板们期盼已久、迟迟未出现的“第三大外卖平台”又真的是否会诞生呢?

  京东试水“餐饮外卖”!

  首站选择郑州,达达负责配送

  早在去年双11,京东就正式推出了“附近”版块。“附近”为消费者提供3-5公里全品类门店优质商品小时级、分钟级送达的“小时购”服务。

  而很多用户已经开始选择“京东到家”来买菜还有日用品,餐饮板块本身就是本地生活的一个重大组成部分,所以京东被传入局餐饮外卖也在情理之中。

  1、京东到家APP上线“餐饮美食”,首站选择“郑州”

  近期,京东正式对内新成立了同城餐饮业务部,将在郑州试点做餐饮外卖业务。

  据悉目前团队已经在本地对接了餐饮商户,该业务还未正式上线。

  但是在郑州的朋友可以通过“京东到家”APP,看到新增设的“餐饮美食”这个版块。

  首页页面上也已经有很多商家入驻打折的信息展示。

  2、肯德基必胜客、呷哺呷哺、柠季等大牌已入驻

  就目前已有页面来看,必胜客、肯德基、呷哺呷哺、海伦司、柠季、Costa、奈雪、味多美、瑞幸等餐饮大牌都已经入驻。

  还有一些当地的餐饮品牌,比如成碗热干面、校堡王、多来福等品牌。

  除了餐饮品牌,里面也有“美团外卖”这样的外卖平台的红包代金券等。

  3、目前只出售打折餐饮“电子券”,需到店堂食

  而当我们翻看目前测试版的餐饮美食版块,并未发现同“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平台的外卖模式。

  基本都是各大餐饮品牌商家的打折“电子券”,比如肯德原价49.5元的套餐,京东到家会进行打折,优惠后41.5元,顾客在京东到家买完后,凭借兑换券码到店进行取餐。

  同目前抖音和美团类似,都是一些打折性的电子券,不能享受及时送外卖,还仅限于堂食。

  但究竟未来成熟以后是否会如其他外卖平台一样,我们还不得而知。

  外卖平台“混战”已结束,

  再难出现“烧钱补贴”的第三者入局

  “苦外卖平台久已”的餐饮人,一直期盼能打破“双雄”独霸的局面。

  但第三大外卖平台,却迟迟未出现,无论是滴滴、顺丰、还是最近大热的抖音,都曾想在餐饮外卖上分一杯羹。

  作为互联网巨头,又拥有着“达达”这样的骑手配送优势,京东的入局,让很多人又燃起小火苗。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