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肯德基一“鸭”难求,知名餐饮盯上“赠品”经济?

  这也是我们要剖析这些大牌成功动作背后逻辑的原因。

  究竟为何它们能这么火?

  1、儿童玩具、宠物周边、潮流联名,以品牌受众所喜欢的给予“情绪价值”

  “冰墩墩、猫爪杯、可达鸭……”

  我们发现这些火了的周边,都有着很多的相似点,“可爱”、“呆萌”、“适合拍照发圈”,都是这些餐饮品牌核心客群、受众所喜爱的东西。

  像是最早一波星巴克推出的猫爪杯,当时那是排着长队,一杯难求。

  那些热爱喝咖啡的白领、时尚人群都因为拥有一个猫爪杯而无比开心和自豪,觉得自己很幸运。

  包括麦当劳推出的猫窝,其实就是锁定的是“爱宠一族”,这部分群体数量这两年在飞速攀升,宠物博主、宠物经济站上风口,麦当劳的主力客群当然是年轻一族,其中也有很多猫、狗“主子”,所以一上线就秒空。

  还有喜茶和藤原浩的联名杯子,我们也曾在文章中分析过,藤原浩是潮流教父,他设计的产品本来就很受欢迎,喜茶的受众一直是走在时尚前沿的,所以藤原浩的“黑化”让喜茶周边爆火。

  无论是肯德基、麦当劳、喜茶,还是其他成功的餐饮品牌周边,都在围绕自己用户所喜爱的做切入。

  除此之外,它们也在给用户别样的情绪价值和情感共鸣体验,来让顾客心甘情愿买单。

  以可达鸭为例,在疫情下,人们喜欢温暖的东西,很多人甚至每天与自己的宠物或者毛绒玩具对话。虽然是儿童喜欢的玩具,但现在更是成人回忆童年,以及短暂做回孩子最好的礼物。

  2、借成熟IP的知名度造势,吸引“新粉”顾客

  伴随着消费主力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演变,原创、稀缺、个性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流量密码,IP的打造也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影视业,正在向各个行业蔓延。

  而如果自有 IP无法造成足够的影响力,借势其他品牌似乎成了一个好方法。

  业内人士曾说,“联名本身就很容易制造流行,引发哄抢,成熟的IP自带流量,成功的联名是1+1大于2的效果”。

  像是服装届的大佬优衣库,因为与KAWS联名,在国内一经推出联名新品就卖断货,有的人凌晨排队购买,99元衣服被炒到近千元。

  在餐饮业,这些餐饮大牌们同样没有错过成熟IP的影响力,可达鸭是任天堂游戏“宝可梦”其中的y一种,在很多80、90后心里绝对算得上是流量玩偶,很多人表情包里都有可达鸭,本身就自带热度,不用教育用户和市场,反倒可以给联名的餐饮品牌增加一波新流量。

  还有之前肯德基联名泡泡玛特,泡泡玛特的IP已经非常有热度和知名度,也有一大批粉丝和受众。

  成熟的IP,自带影响力,能够帮助餐饮品牌去吸纳更多的新粉和流量。

  3、“感性时代消费”来临,联名IP要有“社交货币”属性

  我们也发现,无论是可达鸭、猫爪杯还是喜茶藤原浩的杯子,都极具”社交”属性,都成了社交货币。

  比如如今大火的可达鸭,几乎可以承接所有的网络热梗,在短视频、社交平台大火。

  两只手可以各夹一张纸交替展示内容,搭配上魔性的音乐,可以传达不同人的心声,听说很多其他品牌餐饮老板已经开始用它搭售自己的产品了。

  感性消费时代来临,很多时候,人们不是真的需要它,而是要通过用它来敲开社交大门。

  就像《疯传》中描述的那样,人用货币能够买到商品跟服务,互联网时代我们同样可以用社交货币,获得家人朋友跟同事更多好评以及更积极的印象,我们可以用社交货币买到一些情感的东西。

  可达鸭、猫爪杯、喜茶的黑化杯,一定程度上成为了现代人在互联网沟通的工具,拥有的人,就有了能够在社交平台发声圈粉的机会。

  而他们的传播也再一次为餐饮品牌的联名新动作助攻,获得更多流量。

  总结:

  无论是麦、肯,还是喜茶这些知名餐饮品牌,它们都在用一个接着一个联名“动作”,保证品牌势能和热度。

  虽然很多餐企都在尝试,但是尤其是中式餐饮品牌,似乎都还没有找到能够撬动流量密码的“新武器”。

  通过这些知名品牌的联名动作和火爆的影响力,似乎给很多餐企以新的启发,让更多餐饮品牌关注到这一部分。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