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肯德基一“鸭”难求,知名餐饮盯上“赠品”经济?

  “鸭子没了,在补货了”,这是近两天肯德基店员说的最多的话。

  “鸭子麦当劳没有,在隔壁肯德基”,这是近两天麦当劳店员回复最多的话。

  万万没想到,以前是“一墩难求”,现如今肯德基儿童套餐的一款赠送玩具成为新顶流,变成了“一鸭难求”!

  因为肯德基玩具断货,可达鸭在二手平台玩具价格都已翻倍,一度被炒至数百甚至上千元,有商家还冒风险提供套餐“代吃”服务。

  而职餐发现,可达鸭并不是餐饮刮起的首个小旋风,早在之前的星巴克猫爪杯,到后来肯德基的泡泡玛特联名盲盒、喜茶的藤原浩杯子,以及麦当劳推出的猫窝……

  它们似乎都深谙如何不断提升品牌热度,而这正是许多餐饮品牌很难做到的,尤其是中式餐饮,往往是钱花了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那它们到底是如何用一个“小动作”引爆品牌热度的?这其中又暗藏怎样的商业逻辑?

  “一鸭难抢”、“盲盒代吃”、“猫窝秒空”

  餐饮大牌们送的“周边”一个比一个火!

  肯德基的“可达鸭”,麦当劳的“猫窝”,喜茶的“藤原浩”限量杯……

  很多人说,餐饮大佬们“不务正业”地开始抢钱了。

  这两年,我们发现,顾客似乎对知名餐饮品牌推出的“周边”很感兴趣,有的甚至愿意花高价代购、请人代吃来获得那一份赠品周边。

  1、肯德基的“可达鸭”,从套餐赠品变2000元买不到的“宝贝鸭”

  5月21,肯德基上线了六一儿童餐,并附赠与宝可梦联名的可达鸭音乐盒、皮卡丘儿音盒、皮卡丘郊游水壶、宝可梦手提箱等玩具。

  顾客购买59元、69元和109元不等的三款儿童套餐,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可达鸭即为其中一款。

  但是因为可达鸭“魔性”的舞姿搭配复古的音乐,一个塑料小玩具迅速“俘获”了包括儿童和成年人在内的一大批顾客。

  随后几天时间里,可达鸭音乐盒在社交平台迅速爆红,不仅多家肯德基门店玩具断货,二手平台还出现价格炒作和加价倒卖现象。

  顾客说,在二手平台,从100多元,第二天变成300元,再到500元甚至2000元的“天价”。

  而这种断货情况出现在了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多个城市。

  肯德基App在昨天还发出公告称,此次玩具个别款式数量有限,加之供应、物流等原因,正在紧急调配中,请顾客通过官方渠道下单。

  2、肯德基盲盒套餐,顾客不惜斥资10494元购买106份套餐代吃求“娃”

  而可达鸭不是第一个引爆社交圈的肯德基联名玩具,早在今年1月份,它就推出了一款套餐活动。

  而套餐是与知名玩具制造商泡泡玛特联名推出DIMOO系列盲盒,当时搭售的套餐售价为99元。

  根据这款盲盒套餐的销售规则,要想集齐整套玩偶,至少需要购买6份套餐,而其中稀有隐藏款出现概率是1:72。

  为此,有顾客不惜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106份套餐;还有消费者为“求娃”而购买“代吃”服务,雇人代买代吃套餐而获得盲盒中自己心仪的娃娃。

  3、麦当劳汉堡套餐送“猫窝”,上架十万份秒空

  不仅仅是肯德基,麦当劳的猫窝周边也曾经霸屏,爆火,上线10万份秒空。

  去年年底,麦当劳上线两款套餐,59.9单人套餐或者79.9的双人套餐,用三款汉堡盒作为灵感,推出作为限量周边赠送“汉堡猫窝”,每一款汉堡盒附赠贴纸和猫抓板。

  同时,上线一支萌趣十足的短片,以五个小故事展示猫咪从汉堡盒子里探出脑袋的画面,进一步强调“麦当劳出猫窝”这一信息点,深化用户对于品牌的记忆点。

  由于顾客必须在麦当劳 App、微信小程序、饿了么 App 中,选用“麦乐送”外卖服务下单,猫窝也直接被冠名为“麦乐送猫窝”。

  全国限量10万份,上线就卖空,网友们的热情和疯狂导致麦当劳小程序连续两周崩掉,还因此上了热搜。

  4、喜茶藤原浩联名杯子周边上线即断货,一个炒到千元

  作为茶饮界的“交际花”,联名过的品牌有80多个,但喜茶今年和藤原浩的联名莫名出圈。

  不仅是单品卖爆,周边也极其受欢迎。喜茶的新品单价19元,但是喝过茶的杯子好多都被挂上网络平台售卖,签名徽章+杯子竟被炒到39元-60元不等。

  “一个喝过茶饮的空杯子”都能卖到一杯茶饮翻倍的价格,可见其有多受欢迎。

  而其联名周边杯子,原价699元,上线就秒空,抢到杯子的网友在平台上甚至被炒到近千元。

  餐饮大咖品牌的赠品“周边”,

  怎么就能一夜爆火、圈粉无数?

  “一只鸭子怎么就能火成这样?”

  “一个人点100多份套餐,就因为一个娃娃?”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无法理解,餐饮品牌的一个周边能有如此大的“带货力”,不仅可以带动新品销量,还能让品牌反复在热度上居高不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