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的“春风”刮到餐饮业了,餐饮老板们,该上车了!

  “直播成了常态化的餐饮盈利模式!”

  在暂停堂食的一个月里,北京的餐企纷纷涌入直播间,大厨、店长化身主播卖货。

  不少餐企通过直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些餐厅单日直播的销售额还超过了堂食的全天业绩!

  汪小菲更是直言“麻六记在抖音平台的单月销量有机会做到4000万以上”!

  这让餐饮人们意识到,直播带货不仅是暂停堂食期间的“救命稻草”,未来也是一条很好的变现渠道。

  堂食被暂停,餐饮人纷纷涌入抖音直播间!

  “把北京餐饮业逼成啥样了,都在抖音上搞直播卖货。”

  “五一”以来,北京堂食被按下暂停键,许多餐饮人都加入了抖音直播的“大军”。而与此同时,直播也正慢慢改变着餐饮业的经营模式。

  1、连锁餐企、个体餐饮商户纷纷化身“主播”带货

  “亲人们,我们的产品都可以放心拍、闭眼入,尤其是我们的大鲤鱼,零差评啊,拍到就是赚到。日坛地区拍1号链接,崇文门地区拍3号链接……”

  自5月1日暂停堂食以来,北京的餐饮人都化身成“主播”,每天都在直播间里奋力带货。紫光园每日不间断直播至少8小时,大董餐饮旗下电商“董到家”几乎天天上播,就连全聚德的烤鸭、北京静香斋餐厅的炸糕、羊肚等等也经常出现在直播间里。

  甚至许多从前从未做过直播的餐饮商家也开始加入了直播队伍。一家在北京拥有5家线下店的水煮鱼品牌,在暂停堂食第二天才开通抖音直播,据餐厅经理透露,在抖音上直播外送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他们平时堂食的80%,“每天都是上千单。”5月16日,他们五家门店在直播间内的单日总销售金额超过了10万。

  除了上述这些连锁餐企,许多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个体餐饮商户也在积极直播。

  一家主营海鲜烧烤的餐饮门店5月4日至22日共进行了40场直播,虽然每场直播观看人数不足100,但在每天零星的订单积累下,该店的流量逐渐上升,半个月时间,小龙虾双人餐已售订单逐渐积累到90单。

  2、有餐企用抖音改变经营模式,直播月营业额达4000万

  当做直播的餐饮人越来越多,直播不再仅是餐饮人暂停堂食期间的“救命稻草”,也彻底改变了一些餐企的经营模式。

  5月13日,汪小菲在一档财经节目中提到,自己创始的麻六记产品上线到现在仅半年多时间,就研发了50多个产品,现在有4个抖音号,18个小时轮流直播。

  据其透露,麻六记的抖音团队是一个和做餐饮完全不一样的全新团队。汪小菲不上线的时候,春节期间2月份就能做到2000多万的营业额,“现在产品多了,我也参与到团队中来,只是通过单一抖音这个平台应该是有机会做到4000万以上的。”汪小菲表示,麻六记现在不断地研发新产品,最快的话在线下要在4个月之内突破上亿的规模。

  据记者观察,麻六记抖音账号及张兰的俏生活抖音账号都在直播间推广麻六记的酸辣粉、去骨鸡爪等预包装食品。其中,售价39.9元的麻六记酸辣粉,截止到发稿前,销量已达27.4万份。

  显而易见的是,抖音直播已经彻底成为了麻六记的一个业务端口,不光是售卖优惠券和零售产品,而是改变了麻六记的盈利模式。

  此前,在辟谣“公司即将倒闭”的传言时,汪小菲就曾在微博里写道“现在麻六记线上的销售和外卖已经远远超过线下店的营收,我们是一个食品公司并不仅是一个线下连锁店。”

  餐饮直播红利正当时,

  抖音或将成餐企盈利渠道!

  有条件的连锁餐企选择成立专门的直播团队,没条件的小餐饮商户直接老板亲自上场当主播,在疫情的倒逼下,抖音直播对餐饮的渗透已经越来越深。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