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业的“快钱”,越来越难赚了

  如果说上个阶段餐饮的胜负手是谁跑得快,那下阶段比拼的,可能就是谁的功夫底子厚。

  经济大环境不好,餐饮人纷纷叫苦不迭。但“民以食为天”,餐饮市场依然前景可期。

  等待曙光的同时,大家也要看清一点,那就是接下来, 快招、明星餐饮、网红餐饮、流量餐饮等“快”钱,将越来越难“赚”。

  上一阶段,部分餐企通过“快跑”抢占市场的路子,接下来不太好走了。相比“闪电战”,“阵地战”或许才是餐饮下半场的的主旋律。

  流量越来越贵,营销性价比越来越低

  步入2022年后,红餐网注意到, 网红餐饮今年出现的频率,以及排队现象都大幅降低,此前的一批网红餐饮们也没有了强劲的势头。

  从关晓彤和天然呆的纠纷、陈赫退出贤合庄等信息来看, 与网红餐饮套路相似的明星餐饮的路子,似乎也不再好走了。

  背后无非是以下几个原因:

  1、平台流量越来越贵

  各大本地生活以及点评平台在餐饮营销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而无论是点评推荐平台,还是本地生活平台,都已经发展成熟,平台生态结构以及流量获取规则已然清晰,这时,餐饮营销就由最开始的买方市场变成了卖方市场,话语权从餐企端来到了平台端。

  如今,餐企在各大平台的获客成本已经远远高于平台营销刚兴起之时。 接下来,随着存量时代的全面到来,平台的流量还会越来越贵。

  这也是近两年餐企都开始经营私域流量的原因,然而目前看来,私域流量的效果依然不如平台流量池。

  2、消费者更理性,流量转化越来越难

  同时,消费者的愈加理性也让餐企流量营销的效果大打折扣。

  回望2015年前后,互联网和“国八条”几乎同时席卷餐饮业,不仅把餐饮人给整不会了,消费者也被突然涌现的大量品类丰富、产品创新、营销眼花缭乱的大众餐饮迷住了双眼。

  一时间,网红餐饮、流量餐饮、明星餐饮等赚“快”钱的模式大量崛起,并快速起势、快速拓展,将餐饮的营销整体推上了新的台阶。

  如今经过多年的洗礼,消费者一方面已经摸清了餐饮产品的实际价值区间,另一方面也看懂了餐饮营销的方法,看清了自己需要什么,有了自己的筛选标准,逐渐变得理性。

  理性消费不是消费者不消费或低价消费,而是不再“迷信”网红,并开始追求餐厅的价值溢价。

  “快”钱不再好赚,餐饮“闪电战”越来越难打

  流量成本的持续走高,营销转化效果的下降以及理性消费的兴起,让餐饮“快”钱越来越难赚。

  同时, 以“快”获得大量关注,快速拓店从而快速赚取高额利润的餐饮“闪电战”,也越来越难打。

  说到赚“快”钱,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快招。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