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沙县小吃距离成为“国民小吃”,只差一道看家菜?

  此外,尽管个体户推动了沙县小吃品牌的建立和扩张,但在品牌整合上,却是沙县小吃难以跨过的一道坎。

  在专家看来,很多个体业主属于所谓“冒牌店”,因为开店成本低又有知名度,才挂上沙县小吃的名号。因此他们既没有品牌推广的意识和义务,又会为了生意对很多产品进行当地化的改动,这让消费者们对于沙县小吃的特色概念更加模糊。

  中新财经注意到,在沙县小吃推广视频的评论中,有网友表示了疑惑:“为什么我这里的沙县小吃卖的是:柳叶蒸饺、飘香拌面、小馄饨、各种汤、各种汤泡饭、鸡腿饭、鸭腿饭、大排饭、猪手饭……”对此,有沙县当地网友回应称:“正宗沙县小吃不卖饭。”

  另有网友解释称:“很多小吃食材只有沙县当地有量产,比如水晶烧麦需要的豆豉油。扁肉和拌面比较简单,上菜快,但其余小吃非常费功夫,所以基本外地沙县小吃是没有做的。”

  柳州螺蛳粉会冲击到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的崛起,曾经填补了上世纪末国内餐饮市场的空白。但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快速发展的餐饮业也涌现出一大批知名餐饮连锁店店,更有柳州螺蛳粉等新晋网红。那么,沙县小吃的发展前景是否会因此受到冲击?

  “沙县小吃面临的更多是机会,而不是挑战。”蒋泽中向中新财经表示,沙县小吃的优势在于品类多、可选性强,同时价格低廉、出餐又快,其目标人群主要聚焦于流动工作群体。

  “螺蛳粉的受众主要是年轻群体,因此消费群体的差异性比较大。”蒋泽中认为,新小吃的涌现是市场繁荣和差异化竞争的表现,会在共生中一起促进营商环境的发展。

  而对于沙县小吃未来的发展,蒋泽中向中新财经表示,作为沙县小吃品牌的推广者,品牌方也需要把握好规模化意愿与实际个体经营者的利益的关系。“目前沙县小吃的模式还比较松散,一些个体业主的加盟意愿和品牌意识都比较单薄,这需要品牌方慢慢摸索。”(来源:中国新闻网 左雨晴)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沙县小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