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几类餐饮老板,我劝你赶紧转行吧!

  最典型的就是以次充好,一份酸菜鱼,原来用十几块钱一斤的黑鱼,现在竟然换上了罗非鱼,以为顾客吃不出来。有的老板,短斤少两、加价不加量、甚至使用过期的食材……

  事实上,食材新不新鲜,顾客一尝就知道了;分量足不足,菜一端上桌,顾客也一清二楚。不注重产品品质,把顾客当傻子的老板,积累不起来口碑,也培养不出回头客,到最后只能关门大吉。

  记住,老板怎么对待顾客,顾客就会怎么对待老板,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生意红火的餐厅,回头客总是一波接着一波,原因要么是出品好,要么是服务好,要么是性价比高,没别的。

  04

  梦想着赚大钱的老板

  赶紧清醒吧

   “门槛低,利润高,餐饮又是刚需行业,肯定能赚大钱。”

  此前,有不少老板是抱着“暴富”的梦想入行的,在他们看来,攒几万块钱支个小店,搞搞营销噱头,请几个手艺好的厨师和手脚麻利的服务员,就能躺着赚大钱了。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前,餐饮行业的红利期就已经过去了,现在更是已经迈入微利时代。

  毛利高的行业,遇到不景气的时候,适当让利,还能勉强撑一撑。毛利已经极低的餐饮业,遇到疫情这样的不可抗力因素,非死即伤。即便扛过了疫情,未来,综合成本上涨,行业各项制度、监管力度相继规范之后,餐饮的利润也只会更低。

  餐饮业的“躺赚时代”“野蛮生长时代”早就过去了,如果你现在的坚持,只是为了那不切实际的一夜暴富的美梦,我劝你,还是早点醒醒,早点放手吧。

  05

  没有长远规划的老板

  凭什么熬下去?

  受疫情影响,干餐饮,已然变成一场持久战。

  身为餐饮老板,如果你对企业的未来没有规划,也没有清醒的思路,只是得过且过、坐吃山空,那还是尽快抽身止损吧。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规划,一旦遭遇市场波动就只能吃老本等死。

  何况,现在的形势还如此复杂,脑袋空空的你凭什么熬下去? 再说了,就算傻傻熬到了春天,你连自己到底想做什么都不知道,又凭什么跟别人竞争?

  正如豪虾传创始人蒋毅所说,后疫情时代,最危险的餐饮人就是左右摇摆的“骑墙派”,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整天去看别人在做什么,然后把时间浪费在对别人的指指点点上,好的学不会,差的不远离,这类老板将会是餐饮行业最大的韭菜!

  结语

  餐饮业正在经历一场磨难,不少餐饮老板身陷囹圄。如果你是上述几类人,趁早转行或许也不是坏事!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民以食为天,行业的前景是光明的,熬过去了,就是春天。如果你不是上面所说的几类人,那么,就放下焦虑和迷茫,想办法活下去吧!

  来源:红餐网 梁盼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