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不了火锅就摆摊卖火锅料!北京餐饮业开启“花式”自救

  5月20日电,暂停堂食已半月有余,北京餐饮业受到极大冲击,为减少损失、增加收入,餐厅们纷纷开启“花式”自救。其中,一股“摆摊风”在业内兴起,小到社区店,大到连锁火锅龙头、知名老字号,几乎都在尝试摆摊卖货。

  “摆摊风”兴起:卖不了火锅就卖火锅“料”

  5月17日下午5点左右,中新经纬在呷哺呷哺朝阳区慈云寺莱锦餐厅门口看到,3名呷哺呷哺餐厅员工正在摊位前卖货,包括呷哺呷哺火锅底料、麻酱以及现做的茶米茶奶茶等。此外,摊位的旁边还摆放了一个双开门透明冰柜,里面摆放着装好的盒装牛羊肉、蔬菜拼盘等。

  “我们这家门店是街边店,不在商场内,摆起摊来比较方便。所以我们每天早上一开始营业就会把摊位摆上,卖得都是餐厅点单量较高的一些产品。”该门店店长曹增告诉中新经纬,目前店门口的这个“呷哺摊”平均每天可销售2000-3000元左右的产品。

  不仅是呷哺呷哺,海底捞部分餐厅也开启了摆摊模式。据海底捞北京新辰里店经理张春义介绍,4月30日下午,在北京发布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服务的通知后,她就在想办法如何才能减少门店损失、增加门店收入。其中,摆摊是她想到的办法之一。

  “我就想,能不能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在楼下卖一些店里的蔬菜、水果等,这样既能方便附近的居民购买,也能为门店增加一些收入。”抱着这一想法,张春义联系了新辰里购物中心物业,在物业的支持下,张春义便和同事把店里的一些蔬菜、水果、饮料、米面粮油、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搬到了楼下来卖。每当有顾客路过时,张春义他们就会有上前介绍这些商品。

  “我们店里有个同事,之前开过超市,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摆摊的活主要是她来做。”张春义向中新经纬介绍,五一期间,门店摆摊的收入每天约有5000元,其中最多的一天达到了7000多元。

  加入“摆摊”大军的还有一些知名老字号。中新经纬从全聚德方面获悉,近期,全聚德旗下多家餐厅也在通过外摆的形式卖货。其中,全聚德奥运村店通过外摆商亭推出老店烧鸭、麻辣鸭胗、馒头等30余种自制外卖面食、熟食;丰泽园则在“外卖食品屋”卖一些烤馒头、银丝卷、熟食酱货等;四川饭店更是开设“巴适小吃集”,在店门口现场售卖四川小吃、四川卤味、预制菜等。

  此外,中新经纬注意到,社区店“摆摊”的现象更为普遍。5月18日中午11点半,中新经纬在朝阳区双桥某小区附近看到,多家餐厅在店门口的位置增加了一排临时摊位,售卖一些酱肉、小菜或包子、馒头等主食,不少家住附近的居民前来购买。

  “我们是从母亲节(5月8日)那天开始在这摆摊的。现在不是不能堂食了嘛,我们就想着在店门口摆摊卖一些主食、小菜等,一方面便民了,另一方面我们也能挣点生活费。”其中一家餐厅工作人员称。

  外送途中带点货,能卖一个是一个

  暂停堂食后,北京大部分餐厅都把精力放在了外卖和自提上。

  中新经纬获悉,北京老字号餐厅同春园延长了外卖窗口时间,从早上8点半一直到下午6点半,并且新增了香酥鸡、萝卜糕等多个外卖品种。东来顺也推出了适合外卖的多种肉菜、主食、小吃等,包括羊肉卷、羊肉片、肥牛片、羊肉串及各种蔬菜、海鲜类涮品等,部分门店还在外卖窗口销售蔬菜、熟食等。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介绍,暂停堂食后,海底捞北京各门店也将重心转移到了线上,拓宽了外送、自提、社群等销售渠道,同时上线了冒菜套餐,部分门店还推出了盒饭、早餐、小龙虾啤酒套餐等。在外送方面,除依托第三方外卖平台外,海底捞门店员工也可以接单配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