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几类餐饮老板,我劝你赶紧转行吧!

  餐饮艰难,离开还是坚守,成为摆在餐饮老板面前的选择题。而对于部分老板来说,及时止损,趁早转行,或许是更好的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餐饮收入为2609亿元,同比下降了22.7%。

  反复暂停的堂食,难以压缩的租金、原材料、人工等成本,锐减的客流……让整个餐饮业面临一场“生死大考”。

  行业洗牌加速,大批餐饮老板面临出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种节骨眼上,我决定冒着被骂的风险说点“丑话”:大浪淘沙下,优胜劣汰不可避免。接下来,餐饮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没有经验的新人请谨慎入行,不适合干餐饮的也趁早转行吧!

  有不少餐饮老板现在非常焦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坚持干下去。

  其实,餐饮是民生刚需,行业前景肯定是毋庸置疑的,熬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春天也就不远了。但有几类已经不适合干餐饮的老板,我劝你们熬也别熬了,及时止损,趁早转行!话不多说,请自行对照。

  01

  抗压能力差的老板

  不适合干餐饮了

  干餐饮,压力来自于方方面面。顾客的喜好天天变,愁;对手恶性竞争,愁;食材一天一个价,愁;顾客给了个差评,愁;生意下滑了,愁……

  尤其当下疫情反复,堂食开开关关,各项成本高企,门店入不敷出成为常态,老板更是压力山大。

  而除了经营的压力,很多餐饮老板还背负着家庭的压力、员工的压力,每天都活在忐忑中。

  无处不在、逐渐升级的压力,对餐饮老板的抗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抗压能力不够强的老板,很可能会犯上心理病,焦虑、抑郁甚至崩溃!

  2021年,郑州一位42岁的餐饮老板就没扛住压力,烧炭自尽了。这位老板几年前借钱开了一家烩面泡馍店,结果不幸遭遇修路堵门、疫情、郑州暴雨、路口塌方等连番打击,小店经营惨淡。心灰意冷之下,他举着手机环顾整个门店,最后眼角泛光地长叹了一声,点燃炭火舍命而去,只留下890元和三封遗书给女儿。

  这位餐饮老板的故事令人心酸,类似的悲剧相信没人愿意再看到。

  说到底,干餐饮,还得要有一颗强心脏。没有坚强的心脏,是吃不了餐饮的苦、烦和寂寞的。

  更何况,未来,餐饮经营形势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可能都充满不确定,如果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都比较弱,真的不太适合干这行了。

  02

  怕累、怕辛苦的老板

  生意不可能做长久

  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选地址谈房租搞装修,拓客引流抓服务、买食材出新菜招员工……

  餐饮历来就是勤行。

  当员工,只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行了。而当老板,要统筹门店内外的大小事务。菜品创新、成本管控、服务体验提升、卫生环境维护、员工管理……前厅后厨的大事小事,每一件都能让老板操碎心。

  很多餐饮老板,往往都是身兼数职的,是采购、厨师、服务员、收银员、洗碗工、清洁工,有时还是外卖员和派传单的,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没几天是轻松的。

  有人说,当老板前,以为老板的时间更自由;当老板后,才知道时间根本不够用,相信我,这一点也不夸张。

  怕累、怕辛苦的人,不管是疫情前还是疫情后,都不适合干餐饮。当个甩手掌柜勉强干下去,店也不可能开得长久。

  03

  把顾客当傻子的老板

  顾客也会把你当傻子

  现在各方面成本走高,有些餐饮老板为了压缩成本,开始昧着良心做生意,把顾客当成傻子一样忽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