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首个!欧莱雅要投这些中国项目了

  其二,欧莱雅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关注点从传统美妆转向科技领域。欧莱雅透露,美次方主要对中国美妆行业价值链上在品牌及突破性技术和新技术服务方面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进行少数股权投资。

  如其所说,美妆科技项目将成为投资重点,这也是欧莱雅近几年全球市场的主要投资方向。如2018年欧莱雅宣布收购加拿大美容和数字医疗供应商Modiface的所有股份,后者致力于将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广到时尚美妆产业。

  据了解,收购Modiface后的创新成果,目前已在中国市场落地,通过设立美次方公司,欧莱雅也希望在中国投资更多的“Modiface们”。

  03

  中国美妆初创企业的机会来了

  毫无疑问,欧莱雅的这一举措对于推动中国美妆初创企业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好消息。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中国美妆初创企业的春天到来,“接下来一批本土美妆项目将成为欧莱雅的标的。”

  据欧莱雅透露,有三类美妆初创企业将成为美次方的重点投资对象,分别是:美妆初创品牌、美妆突破性技术项目以及美妆新技术服务方面具有潜力的企业。

  其中,本土好的美妆科技项目,迎来极大利好。化妆品观察梳理欧莱雅的投资案例发现,近几年其在科技美妆领域频频下注,除了前文所述的收购Modiface,2021年欧莱雅收购瑞士环保科技初创企业Gjosa的少数股权。这笔投资正是通过BOLD基金进行的。在完成该笔收购后,欧莱雅集团和Gjosa创新了一种可持续的护发系统 ,可以将护发产品直接注入微小的水流中,大幅节省水资源和洗护产品。

  “数字化正在革新整个美妆行业,当前虚拟试妆、在线诊断、皮肤咨询、美妆直播和其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希望为美妆科技公司赋能,美次方公司的成立是欧莱雅集团美妆科技战略的重要表现。”欧莱雅方面表示。

  事实上,在科技型初创公司的助力上,近年来欧莱雅已有成功经验。据了解,三年前欧莱雅在中国开创的“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项目,截至目前共吸引超过1000家国内初创公司及50余家法国初创公司参与,并有30多个项目成功落地。

  除科技美妆项目外,在品牌层面,一些差异化的新兴品牌同样有“被投”机会。化妆品观察注意到,欧莱雅近几年在全球各区域市场倾向于发掘一些差异化的新兴品牌。

  以2021年欧莱雅收购的日本皮肤医生护肤品牌Takami、美国加州纯素护肤品牌Youth to the People为例,这两个品牌均成立时间不长,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在当地市场的扩张上均有较大潜力。由此不难看出,品牌在不同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特别是对当地年轻消费群体的号召力,是欧莱雅重点考量的价值体现。

  “从美国到日本,如今轮到了中国,这代表中国新锐品牌的’潜质’开始被欧莱雅等国际巨头注意到。”上述业内人士感慨,欧莱雅将投资目光转向中国市场,背后或有两大原因:首先,近两年中国美妆新锐品牌展现出了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敏锐洞察和极强的号召力;其次,中国市场近几年成为多数国际巨头的“高增长”市场,已成为欧莱雅全球第二大市场,是最具战略性的市场之一。

  费博瑞强调,欧莱雅的发展策略是“共同进化,生生不息”,将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以科技赋能,持续为全球市场输送创新动能。

  来源:化妆品观察 文/石钰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