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19%!欧莱雅迎15年来最强一季度

  继去年以2347亿创下历史后,欧莱雅在新的一年又迎来“开门红”。

  2022年4月20日凌晨(北京时间),欧莱雅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欧莱雅销售额90.6亿欧元(约合6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据品观APP不完全统计,这一成绩,至少是欧莱雅近15年来一季度的最强增长。

  这一历史性突破,中国大陆市场功不可没。财报显示,中国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欧莱雅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在财报中指出,在乌克兰冲突和中国加强卫生措施的背景下,欧莱雅一季度销售依然实现强劲增长。

  01

  劲增25%

  高档化妆品部领跑

  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欧莱雅专业美发产品、大众化妆品、高档化妆品以及活性健康化妆品分别实现销售收入约72亿元、228亿元、239亿元和86亿元。

*欧莱雅一季度按部门划分业绩情况(图来自欧莱雅财报)

  其中,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的增长最为强劲,达到了25.1%。其中,Maison Margiela REPLICA、Armani Privé等香水产品增长迅速。在护肤品方面,该部门的业绩受到超高端细分市场的推动,比如兰蔻和赫莲娜。其中,兰蔻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领先地位,并跻身世界前列。此外,新收购的品牌Takami和Youth to the People也展示出了发展潜力。彩妆方面,植村秀和衰败城市表现亮眼。

  欧莱雅一贯出色的活性化妆品部门,在所有区域市场均获得了两位数增长。财报认为,理肤泉的业绩表现,得益于旗下祛痘印疤痕系列Cicaplast和清痘系列Effaclar的成功,此外还创新性的推出了UVmune防晒。据了解,该防晒剂为今年推出,目前应用在理肤泉LRP Anthelios系列产品上。

  大众消费品部,相较其他三大部门略为逊色,但仍然获得了11.1%的大幅增长。欧莱雅在财报中指出,从渠道来看,大众消费品部实体门店的销售和电子商务,都实现了强劲增长。尤其是美宝莲纽约推出的Colossal Curl Bounce睫毛膏和NYX推出的Bare With Me Concealer Serum,都极大提振了彩妆品类。

  02

  中国市场双位数增长

  北亚区卖了193亿

  财报显示,在过去的3个月,欧莱雅集团全球五大区域——欧洲、北美、北亚、SAPMENA-SSA5(包括南亚太、中东、北非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以及拉丁美洲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欧莱雅一季度按地区划分业绩情况(图来自欧莱雅财报)

  欧莱雅上述5大区域,一季度销售额分别约197亿元、152亿元、193亿元、47亿元和36亿元。其中,拉丁美洲以33.9%的增速,成为增长最强劲的区域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