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宿舍咖啡馆”走红,沉迷咖啡,00后比白领还上头?

  03 

  被流量深度影响的00后,是怎样“入坑”咖啡的?

  00后,是被流量深度影响的一代人。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天生具备抓取热点的敏感度,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强。 

  而采访了多位00后消费者,又蹲点B站、豆瓣、小红书后,我总结了几个00后解锁咖啡的姿势—— 

  1、测评达人兴起,吸引尝试“第一杯”

  一位00后的朋友告诉我,他最开始尝试咖啡是因为一位测评博主的真实咖啡测评。 

  社交平台上,铺天盖地的种草营销,正在失去效力,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开始着重关注产品的真实评价。 

  这主要表现为: 测评达人的种草、拔草,开始影响年轻人的咖啡决策。

测评达人影响年轻人的咖啡决策

2、一边努力、一边摆烂,因为“情绪共鸣”喝咖啡

  不少00后,还因为“情绪共鸣”喝了自己的第一杯咖啡。 

  比如前不久,谷爱凌在冬奥会上夺冠的,让00后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开始疯狂下单其代言的瑞幸咖啡;而在此之前,利路修给瑞幸拍的广告同样成为爆款,在B站怒刷100w播放量,微博1亿+的话题阅读,被抖音、小红书多次搬运。

  无论谷爱凌还是利路修,营销的成功就在于对年轻人情绪的撩拨,制造了新的共鸣,并且戳中了00后的“情绪价值”。

  3、直播带货兴起,成就咖啡电商

  除了现磨咖啡,不少00后的第一杯咖啡,还来自于“线上直播间”。 

  电商直播的发展,让更多热衷薅羊毛的00后消费者喝上了精品速溶。

  并且由于更有时间在网上冲浪,他们总会发现面额更大的咖啡优惠券,“不买觉得亏”的心理,让他们开始下单咖啡。 

  三顿半、永璞咖啡、隅田川等等,如今都成为咖啡电商的代表品牌。 

  04 

  00后咖啡消费是市场留给新品牌的机会

  采访了一圈,我最大的感受是,00后真的把咖啡当做日常饮品。

  物质条件更优越,从小就见过了星巴克,见过了大大小小的精品咖啡馆,咖啡对于他们,是没有神秘感的。

  他们甚至更敢于咖啡创业。有的00后,半年开出5家店,外卖最高月销3800+;有的开了200平的店,目标让本地客群都爱上咖啡。(传送门:半年开出5家店,更懂“流量”的00后,开始咖啡创业了)

00后已经“把咖啡变成日常”

  在00后眼中,咖啡既没有优越感,也没有陌生感,就是一杯“饮品”。

  而当00后将咖啡变成日常,背后还蕴藏着更大的增量市场。 

  不久前,Manner200店齐开的事情刷屏网络。 

  当时,就有媒体指出,Manner在3月开启扩张或许是考虑到, 经过几个月的适应,这些新入场的门店,在7~8月恰好会呈现出更佳的状态 ——而此时,00后应届生将涌入这些咖啡店所在的写字楼、商超…… 

  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076万,这将是史上毕业生最多的夏天,其中绝大部分进入职场,有机会成为咖啡的主流客群。 

  一个观点是:80后、90后消费者,对星巴克、瑞幸都已经有了认知, 而00后消费者目前尚未形成“市场强认知”,这是留给新品牌的机会。

  换句话说,咖啡品牌注重00后消费,更大的意义在于“赌未来”。 

  来源:咖门 金语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