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卖抽佣可能要降 饮品店会受到哪些影响?

  导语

  今年做外卖,抽佣规则可能要有新变化了。

  2月18日,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其中提到,要“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餐饮企业经营成本”。

  政策引导下,外卖抽佣会不会下调?会给饮品店带来哪些影响?

  要知道,一直以来外卖平台的高佣金都被商家诟病,地方餐饮协会也曾多次喊话外卖平台下调佣金,这都足以证明佣金对行业的影响。

  因此,此次国家出台政策,行业也会重点关注外卖抽佣的下调举措,以及其对茶饮行业的影响。

  政策有了,抽佣调整还远吗?

  对于国家出台政策干预,有茶饮品牌的外卖负责人直言,外卖平台会给出相应举措。

  关于此次国家出台《政策》再次提及外卖平台,我访问了多个品牌外卖负责人,他们的观点,大致分为两方面:

  一方面,疫情影响下,大众消费人群消费热情有所降低,出台政策是释放经济实惠信号,以刺激市场需求。而且,餐饮行业稳定也会进稳定相关从业人员就业,缓解压力。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从业者认为这次《政策》出台,基于外卖平台过往抽佣规则调整见效并不显著。

  以美团去年五月的抽佣规则调整为例,咖门曾对此跟进报道(传送门:美团抽佣规则调整!茶饮外卖会受到4个影响),当时不少品牌对于调整呈乐观态度,认为新规会带来更优的费率。

  但也有外卖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从去年5月到现在综合来看,外卖的佣金并没有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国两会,全国工商联提交的《关于加强餐饮外卖平台反垄断监管协调降低佣金的提案》指出:外卖平台抽佣在10%至15%区间,才是餐饮企业可以接受的。

  这会给饮品店带来哪些变化?

  “开了店才知道,一杯外卖美式可能到手金额(商家实际收入)才2块,有时候甚至是负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