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00家店的“便利店巨头”跨界开饮品店,抢食喜茶?

  拥有2000多家门店的便利蜂,开始跨界卖奶茶和咖啡了!

  多肉芒芒、芝芝葡萄、杨枝甘露……均价15元一杯,全都是现场制作。

  从“加餐”到“加饮”,便利蜂寻找业务增长点的脚步已经越来越快!

  到底便利蜂的饮品站长啥样?此次开卖饮品又透露出它什么野心呢?

  便利蜂开饮品站,卖精品咖啡和奶茶

  近日,便利蜂以店中店模式推出饮品站“不眠海Sober Hi”(以下简称不眠海),开卖手工精品咖啡和新式茶饮。截至5月24日,便利蜂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和南京开出38个饮品站。

  1、在便利店里面开7平米饮品站,取名“不眠海”

  此次,便利蜂是在便利店里辟出了一块6—7平米的空间做饮品站,取名为“不眠海”。

  不眠海的logo和柜台采用的是蓝白色系装修,与便利蜂的便利店空间形成了明显的区隔,给人的感觉很清新。

  2、上线四类饮品,包括6款精品咖啡和9款现制茶饮

  目前不眠海共上线了四类饮品,包括精品咖啡、手冲咖啡、嗨乐冰以及现制茶饮,都是市面上的“经典款”。

  6款精品咖啡:浓缩、美式、拿铁、澳利白咖啡、卡布奇诺以及摩卡。

  3款手冲咖啡:花魁咖啡、耶加雪菲科切尔以及印尼曼特宁。

  2款嗨乐冰:椰椰嗨乐冰与嗨乐冰。

  9款现制茶饮:多肉芒芒、芝芝葡萄、杨枝甘露、椰椰奶冻、黑糖珍珠牛乳等。

  3、精品咖啡10-25元/杯,现制茶饮13-16元/杯,首杯咖啡1.9折

  在价格上,不眠海精品咖啡每杯10-20元不等,现制茶饮的价格区间为13-16元,三款手冲咖啡价格都是20元。

  这个价格虽然比店内原先主打的自助咖啡要高,但比市面上其他的咖啡品牌卖的都要低。

  以星巴克为例,星巴克无论是茶饮还是咖啡价格都在25-40之间。而同样做精品咖啡的Manner,美式、拿铁、卡布奇诺等精品咖啡价格在15元-20元之间,最贵的燕麦桂花拿铁分别为25元和30元,手冲咖啡则在20-25元之间。而且,Manner的杯型容量还比较小。

  不眠海不仅价格低,还推出了近乎白送的优惠——首杯咖啡可领1.9折的优惠券,全场茶饮首杯4.9折。算下来,一杯精品咖啡只需要3块多。

  如果自带杯子,还可以立减5元。

  4、咖啡师现场制作,主打手工咖啡

  不同于市场上常见的自助饮品店,不眠海每个站点都配有咖啡师,是采用现场制作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精品咖啡以及其他茶饮。

  而此前,便利蜂提供的现制咖啡饮品是以自助咖啡为主,顾客需要自己取杯子在自助咖啡机上接咖啡、付款。

  布局“咖啡+茶饮”,便利蜂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通过卖饮品来增加收入、获得高毛利,对于便利店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7-11、全家罗森都有此类型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便利蜂此次推出不眠海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原有门店业务延伸,而是利用便利店孵化新的饮品品牌。

  据某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不眠海日卖最多能达300多杯,未来一旦测试成熟,将成立独立的饮品门店。

  1、通过“咖啡+茶饮”,制造新的赢利点

  从“加餐”到“加饮”,便利蜂一直在想办法创造新的增长点。此次布局精品咖啡和新式茶饮,正是看准了这两个赛道蕴含的机会。

  毕竟,目前无论是咖啡还是茶饮,都是大赛道。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