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小店模型”成咖啡赛道新风口

  产品创新,“咖啡饮品”极大降低了消费者尝试门槛 

  产品创新逐渐成为各大咖啡品牌的竞争核心壁垒,咖啡饮品化正在成为主流趋势,饮品化咖啡能降低国人尝试的门槛,能极大地帮助更多大众消费者接触和体验产品。 

  据调查,咖啡产品饮品化的趋势是从“传统咖 – 动物奶咖”发展到“植物蛋白创新产品”,再到“特调果咖”等延伸这三个阶段。 

  今年大火的生椰几乎席卷了所有咖啡品牌产品线,可见咖啡饮品化已成为趋势。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NOWWA又是依靠什么产品跑出圈的呢?

  据NOWWA团队介绍,其在2019年就开始布局产品饮品化了,NOWWA更是凭借“小马果咖系列”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中在小红书出镜最高的“草莓出马拿铁”,一度成为某外卖APP草莓拿铁品类好评和销量第一。

  NOWWA凭借延续水果+咖啡的思路,打造了全系列果咖爆品矩阵。

  从线上挖掘增量,再用“小店模型”抢占线下消费场景 

  近两年, NOWWA 挪瓦咖啡后来者居上,以黑马之姿打开一二线咖啡市场新格局,两年内已拥有超过1500家店。以“水果+咖啡”的搭配引领咖啡新潮流,顺利斩获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心。 

  在这个过程中,挪瓦咖啡做对了什么? 

  1、策略:线上打开市场,随后重点布局线下 

  挪瓦咖啡的创始人曾历任饿了么多个事业部负责人,这让该品牌具备足够的“外卖”基因,创始初期,凭借外卖形式触达消费者。

  而到品牌升级期,挪瓦咖啡逐步开拓“非外卖门店”,积极布局线下,快速切入都市白领、Z世代生活、工作场景。 

  目前,NOWWA 挪瓦咖啡已在20座城市,拥有超过1500家店,发展势头迅猛。据悉,上海大融城、天山SOHO、深圳创维大厦、宁波水街店等,日销杯数均超过600杯。

  2、模式:小店型、回本快,高效盈利 

  在选址方面,挪瓦咖啡有自己的一套逻辑。“我们都知道门店选址直接影响了生意的好坏,挪瓦咖啡并不是用基础的大数据筛选铺面,而是专业团队进行实地的人流、腹地勘测,最终为加盟者进行决策建议。” 

  NOWWA的门店选址非常多样化,且都是小面积、小店型,外带为主,门店的开店和管理成本低,最终让用户购买咖啡的成本降低。

  目前,探索出了街边店、商场店、写字楼店、大学店等4种小店铺模型,主打“即买即走”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NOWWA在热门商圈还会单独定制网红风格,这些优质门店,月均订单过千,触达千万白领。以天山SOHO店为例,初期投入26万元,大约10个月可收回投资。

  3、后端:供应链和产品力,成为大后方 

  为了探索高品质的原料,挪瓦咖啡花了近3年时间,建设供应链体系。 

  NOWWA全国门店全线咖啡产品均采用IIAC金奖咖啡豆,除了严选耶加雪菲、危地马拉等豆种,更是在云南建立自己的咖啡种植基地,以确保高品质的咖啡豆能持续供应。

  供应链的稳定,以及不断创新的产品力,成为品牌最自信的保障。

  小结: 

  中国的咖啡市场,细分到每个赛道,都有机会跑出国民级的咖啡品牌。 

  在这个过程中,国内二三线城市供给不足,市场机会巨大。

  “快咖啡场景下”瑞幸、MANNER都采用了直营的形式,而NOWWA则开放加盟,打造小型的咖啡店,用足够多的网点、足够高的性价比打开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