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2年餐饮人要活下去,这9件事一定不能做

  4、不要再盲目学麦肯了

  现在是规模速度出效益的年代,麦肯管理体系的精髓就是高效的利润管理,其他的没什么值得我们继续浪费时间去学了。 

  全套系统是需要硬件与软件真金白银砸的,就说硬件投资,一家店四五百万的投资,现在谁干谁完蛋。

  5、不要再啥事都亲力亲为了

  业内有很多餐饮老板都是接着年代的红利做大的,回看他们的过去,成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当时年轻,与时代没有代沟,一个是命硬,和什么能力啊、产品啊、服务啊、管理啊没什么关系。 

  当时,很多老板的审美、口味、思维消费能力等等和顾客没有代沟,自己喜欢的就是顾客喜欢的,但看看今天,很多人的年龄已经和员工、顾客有了不可逾越的代沟,他喜欢的偏偏是顾客讨厌的。 

  不信的老板们可以去和自己的子女聊聊,是不是感觉这个兔崽子越来越不听话了,就和你的顾客一样,越来越不爱来了一个道理。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放下手中的权力,退居幕后,做个不插嘴的太上皇,放权于年轻人,才是兴邦之道。 

  6、不要再重资产投资了

  什么直营店、供应链、总部、旗舰店、5S,除非特殊情况,否则99%都是肉包子打狗,是有去无回的投资。 

  餐饮是一种投资行为,是投资就会有风险,风险分为法律风险及财务风险。少看抖音、头条、朋友圈里的鸡汤,解决法律风险的方法就是别挣昧心钱, 规避财务风险的方法就是无限降低投资, 最好低成零,也是近6年我都在研究“0成本营销”与“0成本加盟”,并在课程开章都会大量分享心态与法律的实战技巧内容的原因。 

  7、不要再逼下一代接班了

  很 多大型餐饮的餐二代我都见过,餐二代不和父母说的很多话也都会和我说。 

  很多餐二代和我私下说的基本就两种情况,一半是我要出去自己打拼,远离我爹,有多远就多远; 还有一半就是凑合混吧,等哪天老人不在了,把企业一卖就解脱了。 看看,还百年企业呢,您前脚闭眼,品牌后脚就进当铺了,但大多数餐饮老板不知道、不承认、不敢想。 

  8、不要再和员工谈虚无的未来了

  现在的年轻人压力很大,思想也独立,不会再为了一个我们口中的未来而为三斗米折腰了。 

  对门基层工资多200块钱,服务员就会全跑了,对门菜品便宜几块钱,顾客也全跑了。多谈谈眼下既得的共赢吧 。 

   9、不要再指望别人了

  改变当下窘境的只有自己,作为品牌老板,不要指望别人,别人都是助攻,自己不改变,找谁都白费。 

  企业是树,你是根,企业倒了,连根拔,其他人都是猴子,长了腿的,企业不盈利、不放权、不改变、不分利,猴子都会跑。猴子都跑了,你就算浑身是铁,也出不了几颗钉子。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一个浸淫餐饮20余年的无名小卒说的话,大家尽量别喷,爱听不听,反正我就是一本正经的胡言乱语罢了。 

  来源:红餐网 王冬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