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沸腾的成都,正在成为餐饮人的“朝圣地”!

  没有一个餐饮人,不想去成都!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是这座城市的近景,“窗含西岭千秋雪”是这座城市的远景,这里山河壮丽。

  人民公园里来一碗安逸的盖碗茶 ,苍蝇馆子的嘈杂,宽窄巷子掏耳朵工具有节奏发出叮当作响的声音……都仿佛在提醒你,这里是烟火成都。

  无论是从产品、营销、模式创新、食材上,川军凶猛,成都早已是餐饮人的“朝圣地”,尤其是在产品上,没有灵感的时候去成都走一圈,准能迸发出新的创意。

  10个做餐饮的人,9个都要来成都看看。

  门店数超“北上广”,

  成都正成为餐饮人的灵感之都!

  有一个段子,是这样讲的:“一个馅饼要是从成都天上掉下来,大概率砸到的也是做餐饮的人。”

  2018年,成都就凭借正在营业的门店数量,超越“北上广”,成为餐饮门店最多的城市,这里每年都吸引着大批餐饮人探访,如今的成都俨然是餐饮人的灵感之都。

  为什么,会有人前仆后继来成都呢?

  产品之都:

  川菜之乡……全国开店都要来这里找产品!

  中国烹饪大师胡先华说:“成都是川菜的发源地和中心,在川菜、小吃、火锅等美食品种和城市氛围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

  现在全国大多数连锁餐厅的招牌产品,多数都有其影子。

  采访北京一麻一辣创始人冯岩,谈及创业过往时,他就有提到自己的产品,是在成都周边旅游期间发现的,回到北京后加入自己对产品的理解,重新包装成一门生意,享受品类红利。

  同样,来自北京的蜀汆创始团队也表示,自己的水煮牛肉也有学习成都优秀企业,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

  像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基本上现在以单品为切入的餐厅,烤鱼也好水煮鱼也好,大多都有成都的影子,这也引得每年都有大批餐饮小白来找餐饮创业项目,餐饮老炮来成都找产品重构,预知什么品类会第二年爆发,来成都走一圈便会知晓一二。

  模式创新之都:

  擅长品类重构,一年起步100家门店!

  过去,小餐饮之都颁给了“福州”,如今成都正在抢占锋芒。

  包馔夜包子的创始人姜华,终于在去年迎来了他的爆发之年,将包馔夜包子开到全国55个城市,平均排队时长2小时,这些都源于他的反认知定位,别人白天卖,它晚上卖;别人卖传统馅,它卖火锅味……

  当夜幕降临时,它是一座又一座城市的人间烟火气。

  来自蜀大侠集团的副牌吃城都,同样在激烈的市场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把火锅川菜化,从而破圈。

  同样,两年前在成都九眼桥第十一街,一家60平的小店里人头攒动,消费旺季一个月就可以贡献60万流水,老街称盘麻辣烫”的第一家门店就开在了这条街的尽头,在原来麻辣烫的基础上,它用称盘的方式改变了出品方式,开启了全国高速扩张之旅,两年签约门店近千家。

  ……

  像这样的品牌,在成都你永远都可以寻得到,在餐饮整体创新疲软的大背景下,成都却贡献着品类创新、模式创新最坚挺的力量。

  营销之都:

  一家火锅店的抖音曝光量,和一个著名景点持平!

  在一个20多万家餐饮门店的城市,光有好的模式和产品,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传播。

  论营销能力,成都名列前茅,这里不仅有明星助阵,依靠巨大的流量IP获利,还有靠高颜值产品出圈,迅速开到全国的营销方式。

  楠火锅,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牌,在厮杀惨烈的火锅业态里,利用高颜值甜品、九宫格菜品,火速火遍大江南北,其品牌联合创始人李承静爆料,成都一家店的抖音曝光量,和重庆著名景点洪崖洞曝光量持平。

  大龙燚的那次暴雨中免费送火锅,蜀大侠6周年用无人机闪耀全城,楠火锅的请抖音达人拍段子……这座城市远比你想象中的会玩,它们不光自己玩,跨界玩,还拉来同行一起玩,妥妥的营销之都。

  原材料之都:

  调料、动物内脏王国,这里是餐饮人采购重镇!

  川人爱美食,内脏尤甚,什么冒脑花、鹅肠、肥肠、爆炒腰花、小郡肝……应有尽有。

  川菜海纳百川的性格,也使得生长在这里的人儿,个个都是烹调料理高手。

  再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成都的原材料十分发达,这里有赫赫有名的郫县,全国近70%的豆瓣酱出自于此;这里有成都美食后花园九尺镇,是九尺鹅肠、九尺板鸭的发源地,享誉海内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