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佩姐获亿元融资,七欣天赴港IPO,火锅资本化加速?

  近期,珮姐获亿元融资!

  而近日,继捞王以后,又一“有料”火锅品牌赴港IPO,火锅的资本化似乎按下了快进键!

  今年,火锅龙头像是海底捞、呷哺呷哺等利润腰斩、关店止损,而这个“有料”火锅品牌,不仅从2020年起净利润连年翻倍增长,去年净利率竟高达17%,还在赴港IPO寻求上市。

  它正是七欣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七欣天”),以“一锅两吃”,炒蟹、海鲜和火锅两种融合模式为主打的有料火锅。

  七欣天在全国48个城市开出了256家餐厅,其旗下的餐厅在高度分散的中国海鲜餐厅市场总市场份额占据1.2%。

  疫情严重的2020,它也做到了营收逆势增长,净利润为1.72亿元。去年前三季度,七欣天的餐厅经营利润率为26.8%,高于中国餐饮市场平均15至20%的经营利润率。

  同为“有料火锅”,它能否先于捞王,成功坐上火锅赛道的第三把上市交椅?

  主打“一锅两吃”的七欣天冲刺港交所上市

  2006年,阮天书创立七欣天,并在江苏江阴开设第一家七欣天品蟹轩,以标志性的“一锅两吃”行走江湖。

  1、主打虾、蟹等海鲜有料锅,特色推出“一锅两吃”

  与捞王主打猪肚鸡的有料不同,七欣天主打的是虾、蟹,尤其是蟹,擅长“迷宗蟹”、“香辣蟹”、“口味蟹”、“香辣龙虾”等。  

  而“一锅两吃”则是先吃后涮,吃完蟹或者虾等海鲜,再加高汤涮菜,海鲜+火锅双重概念。

  2、全国开店256家,3年后规划再开近300家店

  七欣天主要围绕江苏省及周边地区开设门店,截至2022年1月8日,七欣天在中国九个省和一个直辖市的48个城市经营256家餐厅。

  并且公司计划在2022年开设约70家新餐厅,截至2022年1月8日,其中30家已签订租约但尚未开业,而七家餐厅已与出租人签订意向书。

  此外,七欣天还计划于2023年及2024年分别开设100家及130家新餐厅。

  3、堂食客单人均130元,外卖客单在170元

  七欣天堂食的客单价和外卖的订单价分别为130元和170元。

  其中,在一线和新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餐厅人均堂食客单价分别为139元、130元和119元。

  4、去年净利率高达17%,2021年前三季度利润率为26.8%

  从收入端来看,2019年、2020年及2021年9月30日,七欣天的收入分别为12.85亿元、14.25亿元和14.80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115.7万元、1.72亿元和2.59亿元,而2019年净利率6%,2020年净利率12%,2021年净利率17%,疫情以后净利一直在增长。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21年前三季度,七欣天的餐厅经营利润率为26.8%,高于中国餐饮市场平均15至20%的经营利润率。

  同时期内,公司的外卖业务的营收占比也由2019年的11.2%上升到2021年9月30日的16.4%,呈现上升趋势。

  报告期内,其每家餐厅的日平均收入分别为2.21万元、2.22万元和2.54万元,翻台率(次/日)分别为2.1、2.1和2.2。

  火锅上市企业的第三把交椅,到底花落谁家?

  火锅作为餐饮第一大品类,市场规模达万亿的赛道一直竞争激烈。

  但大家一直都在川渝等辣味火锅中厮杀,从去年捞王的赴港IPO,“有料”火锅正在寻求出口,脱颖而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