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傣妹火锅老鼠窜后厨蟑螂上豆腐?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

  近期,曝出傣妹火锅多家门店的后厨有蟑螂、虫子,还有老鼠;另外,还发现门店使用变质的菜品和食材。

  1月10日,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执法人员已至傣妹火锅豫园店检查。目前,该店闭店整改,市场监管局两次约谈企业负责人,针对被曝光的诸多问题,已立案调查。

  傣妹火锅豫园店:有老鼠出没!

  近日,有媒体来到傣妹火锅上海豫园店。在这家店的后厨,调查人员看到备餐架上有一盒水泡的海带上,漂着白沫,上方还有虫子飞来飞去,旁边则放着垃圾桶。

  公布的视频显示,次日,该店有顾客退餐,原因是冻豆腐上有一只蟑螂。并且在豫园店的后厨,还有老鼠窜来窜去。

  调查人员先是看到了疑似被老鼠咬过的川粉,又在不同时间看到了流连于后厨的老鼠。这些餐具没有经过消毒程序,其中一名女服务人员甚至用餐盘掏厨余垃圾。

  同样在豫园店,牛蛙有味道了,后厨人员闻了闻,仍不确定是否可以继续出餐,便询问门店主管。对此,门店主管直言:“可以用”!随后,这盘牛蛙被后厨人员制作好,由服务员端给客人。

  食材不卫生,缺斤短两也普遍存在。在豫园店,一名女服务员更是将洗好的菜板放垃圾桶上切西红柿做汤底。店内,理应300克出餐的羊肉,两份出餐重量分别是260克和235克。

  傣妹火锅兰溪店:鹌鹑蛋里吃出了虫子

  不只是豫园店,在傣妹火锅兰溪路店,调查人员也发现了诸多问题。

  根据媒体公布的视频显示,拍摄视频当天,有客人称,从鹌鹑蛋里吃出了虫子,要求退餐。对此,一位后厨的服务人员边摆生菜叶边说:“鹌鹑蛋下面有菜叶,可不是有虫子。”此后不久,在兰溪路店后厨一名服务员突然喊道:“备餐架上为什么会有虫子?”经仔细检查,兰溪路店后厨的菜品、餐架上都有不少虫子。随后,店员开始查找并清理。

  在兰溪路店,餐具同样没有经过消毒程序;店员在后厨清洗餐盘,冲洗干净就摞到蓝色餐具箱。

  调查人员询问洗盘子的服务人员:“餐具直接放进去,消毒吗?”服务人员回复:“四五天消一次毒”。

  兰溪路店的店员在给客人备餐时,徒手拿取食材放于盘子中;店内还出现店员徒手抓春卷、徒手抓南瓜饼的行为。缺斤短两方面,兰溪路店大份精品肥牛出餐,应为300克,实际出餐重量却是280克;理应100克出餐的精品肥牛,实际出餐重量90克。此外,还有经典肥牛代替精品肥牛上餐的现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傣妹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