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年轻人的购物车里,装着些什么神器?

  办公室神器:工位就是第二个“家”

  一天在办公室待超过8小时以上的打工人,除了需要居家神器以外,也需要工作神器。

  而从知乎搜集到的4大工作神器类型来看,工作类神器可以分成线下、线下两大类。线上神器主要是软件神器和PPT神器,线下神器则是办公室神器和文具神器。

  尽管有相当大一部分软件神器是专供微商引流、精准获取客源用的,但还有一部分软件神器是为了提高打工人的效率。比如室内设计师必备的CAD绘图神器,不仅可以一键安装,安装后还可以一键完成多种设计,“自动”标注,省时省力。

  PPT神器则更多是小学老师用在课堂课件上。“互动”“抽奖”“游戏”这些都是PPT模版的关键词。“想让小学生乖乖坐住45分钟是很难的,他们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所以要借一点小游戏吸引他们。”目前担任小学二年级老师的秋秋(化名)告诉我们,“而且1个游戏最多只能用3次,多玩几次他们就腻了,所以就很需要这种打包好的PPT游戏模版合集,备课起来也轻松。”

抽屉式收纳神器。图源:淘宝

  线下神器里,办公室神器和文具神器都体现出打工人上班的体面和精致。

  即使人在办公室,也要像在家一样舒服。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办公室神器中,“午睡”关键词遥遥领先。只要不到200块的价格,打工人就能买到一个办公室趴睡枕头或一张办公室简易折叠床,在血糖上升的午后,收获一个完美的午觉。

办公室午睡神器。图源:淘宝

  除了睡得舒服,打工的环境也要好看。正如DT君的同桌所说,“打工虽然很苦,但打工环境一定要好”。

  所以,当年轻人想要一个整齐、有趣、高颜值的“工位桌搭”,“专用”“创意”“可爱”这些关键词也就顺理成章地排上了TOP3。

办公室文具神器。图源:淘宝

  从盲盒摆件到植物盆栽,从摆放位置到色系搭配,打工人的每一寸桌面,都要摆放得井井有条、错落有致。

  尤其现在快过年了,一个只有鼠标、键盘和电脑的工位是很危险的——容易被老板和同事误以为你准备跑路,而且还是拿了年终奖就跑的那种。

  写在最后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年轻人都希望通过“神器”解决问题,给自己更好的体验。 

  在家要用“神器”利用好每一个空间,能上墙的就绝不占用桌面位置;在公司要用“神器”提高工作效率,让“苦差事”变得简单一点,让自己上班的心情也轻松一点。

  虽然每每看年轻人的朋友圈都笑嘻嘻的(深夜emo的第二天醒来会删掉),但大家的生活真的就一帆风顺吗?其实也未必。

  只是年轻人愿意吃苦,也更愿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找到办法让自己不那么苦。

  生活嘛,最紧要还是快乐。你说呢?

  来源:DT财经 董道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年轻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