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细扒肯德基、蜜雪冰城洗脑级营销,这个技巧很好学!

  “共创产品”产品集大成者,非海底捞莫属,从拍黄瓜等各种小凉菜到寿喜锅、冬阴功汤等自调锅底,再到“肥牛卷+下滑+腐皮”等网红吃法。有调料,有原料,还有一口锅,海底捞给爱好动手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空间,也给众多kol提供了素材。

  一海底捞工作人员告诉内参君,最难的产品培训不是公司出了啥新品,而是网上层出不穷的“隐藏吃法”,要不断学习,要不你根本不知道顾客想玩什么新花样。

  这些“共创产品”,不仅能给产品来个隐藏创新,不断叠加出有新意的新品,更能吸引看攻略帖而来的消费者,无形中提升着复购率。

  重点是,这些都是不费劲的,只要品牌开放度够大,允许消费者“胡作非为”,广大群众的智慧就会彰显,和他们打成一片的品牌好形象就不远了。

  共创没那么复杂

  提升参与者的成就感是关键

  与用户共创内容或产品,并非只有大品牌才能做到的。只要品牌方给予消费者一定的操作空间,小品牌同样能共创,消费者同样能在门店开发出隐藏菜品或独家吃法,激发起探索欲,提升复购率。

  当然,共创过程中,还需把握一些原则,才能激发消费者的创作欲望。一是规则简单不设限,像肯德基成功的“疯狂星期四”,不限文体、字数、题材,只要你能编上一段小作文,就能参与。

  像蜜雪冰城大火的“甜蜜蜜之歌”,同样是旋律简单,朗朗上口,利于传播和再创作。

  其二是奖励加成,这种奖励不仅仅是实际的物质奖励,更来自对消费者成就感的提升。

  貌似意识到了新一轮的汤圆歌没啥大水花,蜜雪冰城B站发出了二创邀约视频,用周边和奖金邀请大家创作歌曲新版本,机智的网友纷纷留言,“没有创意了,你们快来帮我打广告,有奖金的”,妥妥地看透真相。

  这种物质的奖励对消费者的激励作用有限,更重要的是隐藏的、对消费者成就感的提升。

  每场伟大的营销都是对人性的深刻洞察。

  疯狂星期四的小作文大赛给了每个人一个幽默的小舞台,展现不同的知识领域,方便立人设;多语言、多乐器的甜蜜蜜之歌,展现的是才华和才艺;隐藏吃法,激发的是消费者的探索欲望,无形中提升朋友圈的点赞数,提高成就感。

  这些情绪点的精准把握,比物质的奖励,来得更有效。

  其实,只要品牌在操作上留一点空白给到消费者,有意或无意地引导消费者共创,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很容易达到。

  特别是面对新一代消费者Z世代的崛起,很多品牌都不知道如何和他们打交道,那不如让给一个舞台,让他们自己创作内容,用熟悉的语言在内部传播,从而成功破圈。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七饭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