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蜜雪冰城门店数过万存管理隐忧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继奈雪的茶成为新茶饮第一股后,新茶饮“连锁第一股”或就此诞生。

  近日,河南证监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蜜雪冰城”)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广发证券对其进行辅导。这也意味着,传言已久的蜜雪冰城上市消息得到正式确认。

  相比于动辄三四十元的茶饮品牌“喜茶”“奈雪的茶”等,蜜雪冰城标志性产品是3元的冰淇淋、4元的柠檬水和均价8元的奶茶。据多家媒体报道,2019年蜜雪冰城的营业收入为60亿-65亿元左右,净利润约8亿元,2020年数据尚未公开。

  亲民的定价策略,让蜜雪冰城在年轻消费群体和三四线城市颇具人气。蜜雪冰城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蜜雪冰城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及东南亚部分国家,门店数量突破10000家,是国内第一家门店数量过万的茶饮企业。

  目前,蜜雪冰城的全球门店已经接近1.5万家,预计年底将达到2万家。

  蜜雪冰城已完成20亿元的首轮融资,龙珠资本、高瓴资本联合领投。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约200亿元。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蜜雪冰城正式迈向IPO,新茶饮上市潮正迎来一波高潮,随着竞争对手出现在下沉市场,留给蜜雪冰城的红利期还剩多少?

  成立24年仅接受一轮融资

  据蜜雪冰城官网显示,1997年,大学时期的张红超在郑州开启了他一生的“甜蜜事业”——蜜雪冰城,一个专为年轻人打造新鲜冰淇淋与茶饮的全国连锁品牌。

  不过,成立24年的蜜雪冰城鲜少接受外部投资,直到2021年1月,蜜雪冰城完成首轮融资,由美团龙珠和高瓴领投,CPE源峰等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金额超20亿元,其中美团龙珠和高瓴单笔都投入10亿,这一轮融资完成之后,蜜雪冰城的估值达到200亿元。

  在十店九亏的奶茶市场中,要让大部分加盟商赚到钱,这无疑是非常难的事。行业都很好奇,这家总部位于郑州的茶饮品牌,为何能够出圈,其成功背后靠的是什么?

  事实上,从蜜雪冰城的业绩来看,这家公司很好地诠释了一个词——薄利多销。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蜜雪冰城的产品价格多在10元以下,平均客单价只有6元,十几年来价格几乎没有上调,一下子就击穿了“用户心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9年蜜雪冰城收入为60亿-65亿元左右,净利润约8亿元。

  此外,蜜雪冰城也在持续试水新品。就在备案辅导的同一天,蜜雪冰城在郑州开设了首家“雪王城堡体验店”,不仅推出了新品饮品,还包括炸串、椰乳烩面、DIY蛋糕、咖啡、烘焙等多种新品类,甚至有与河南当地特色饮食结合的烙馍冰激凌。

  不过,即便顺利冲刺IPO,蜜雪冰城所在的茶饮行业竞争依旧激烈。据CBNData发布的《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显示,2020年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突破3.4亿人,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1年会突破110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