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细扒肯德基、蜜雪冰城洗脑级营销,这个技巧很好学!

  与用户共创内容或产品,不光大品牌能用,小品牌也能做,用隐藏产品或玩法,四两拨千斤,巧妙提升复购率。

  疯狂星期四VS蜜雪冰城汤圆歌

  哪家共创力更强?

  “我本是显赫世家的千金小姐 却被诡计多端的奸人所害!

  家人弃我 师门逐我甚至断我灵脉 重生一世,

  今天肯德基疯狂星期四 谁请我吃?”

  “我本是比尔盖茨的孩子,却被家族竞争逐出开门!

  无人帮我,没人信我,甚至还有杀手暗杀我,

  我准备卧薪尝胆,重来一生,夺取我应继承的财产!

  今天肯德基疯狂星期四,现在有点饿,谁请我吃?”

  ……

  是的,你没看错,这里不是奇幻文学小网站,就是咱内参。

  为了业绩,肯德基在2021年底再次开启了“疯狂星期四”,一场“发疯文学”营销活动随之展开。

  官方下场,几则或言情或悬疑或emo的文字,加一个反转“今天是肯德基疯狂星期四,谁请我吃”,在网上流传开。

  这种既展现幽默,又激发创作欲的文字小游戏迅速激发了网友的参与热情,下场创作,为发疯文学的发扬光大注入自己的力量。

  一时间,微博上都是晋江在逃作者,各种脑洞大开的段子频出,奇幻文学、写实文学、经典寓言,什么文体都能搭上一句,“今天是肯德基疯狂星期四,谁请我吃?”

  随后,#肯德基疯狂星期四#热度不断攀升,登上微博热搜,收获了17.4亿的阅读次数,激发了近300万讨论次数,原创人数达到了近3万,并延伸出“发疯文学”这一互联网新文体。

  因为小作文较强的复制性,这股子发疯文学很快跳出微博,在更多社交媒体上传播。在某个星期四的清早,内参君收到了四封比尔盖茨子女的来信,以及一个修罗大陆修仙奇才的邀约,魔幻无比。

  如同淘宝的双十一,或王者荣耀的“五五开黑节”一样,肯德基一直在积极造节,将营销活动与时间画上等号,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而疯狂星期四这个活动,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但用尽了各种方式推广,始终没成。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民共创内容的加持下,肯德基终于成功打造出了“疯狂星期四”这个品牌,并扩大到“疯狂三四五”,一连疯三天。

  在肯德基“大疯”之时,蜜雪冰城又发新歌了,一首改编版的《雪王卖汤圆》,为新品小汤圆奶茶造势。

  但与之前疯狂洗脑的“甜蜜蜜之歌”相比,这次的汤圆歌似乎没能破圈,没能激发大众的创作热情,播放量维持在15万左右,与之前主题曲的531万、双语版的1920万的播放量相比,就是个小弟弟。

  虽然“蜜雪冰城甜蜜蜜”这种神级营销,可遇不可求,但反观这次的汤圆歌没有啥大水花,缺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用户共创”环节,也就是UGC(用户原创内容)的生产。

  甜蜜蜜洗脑的那些日子,不仅有官方视频在传播,每个自媒体人都在贡献内容,各国语言翻唱版、地方戏曲版、乐器演奏版,花样翻新,还有一众线下门店的社死演唱版,都深深戳中年轻人的娱乐点。各方势能汇聚,才有了人人都会唱甜蜜蜜的盛世。

  年末的两次营销事件,因内容共创程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效果。

  产品共创,让消费者给你上上新!

  其实“共创”这种方式在餐饮圈并不新鲜,现在是“营销共创”,再早之前则是“产品共创”。

  在茶饮和咖啡品类还不如现在丰富时,一点点和星巴克的隐藏点单攻略就满天飞。即便产品基础,但只要丰富有料,在消费者手中就能玩出花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