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盒马邻里:两万支SKU主打民生消费 到店自提拟开放加盟

  更“普适”的盒马邻里

  或将进入盒马系第一梯队

  《第三只眼看零售》认为,与盒马鲜生相比,盒马邻里的普适性更强一些,覆盖的群体也将更加庞大。

  首先从定位来看,盒马邻里主打民生消费的定位,让它更适合开展“五环外”的生意,有更大的市场基础。中国生鲜消费的基石就是大众消费,可谓得民生者得天下。《第三只眼看零售》针对西安生鲜消费市场的调研显示,主流生鲜消费者收入并不高,个人月收入在3000—6000元的群体占比最大,达到45.33%。

  其次从选址来看,100平方米左右面积的物业更加易于获得。盒马邻里由于不直接对外销售,它更像一个驿站,只要方便居民到达即可,对选址的要求不像社区生鲜店那么高。

  最后从拓展方式来看,盒马邻里投资小,容易大规模复制。知情人士透露,只要跑通模式,盒马邻里开放加盟将成为必然。而与盒马鲜生或者盒马Mini相比,盒马邻里更适合个体户进行加盟。

  《第三只眼看零售》无从获知盒马邻里的投入成本,我们用生鲜传奇旗下100平米左右的小鲜店来参照。生鲜传奇创始人王卫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投资一家小鲜店设备和装修成本大概是20万元。考虑到盒马邻里无需对外营业,因此可以适当“减配”,估计投资成本要更低。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盒马邻里是一个有很大机会进入盒马第一序列业态的项目。在整个盒马体系,有盒马鲜生、盒马Mini、F2、盒小马、盒马里、X会员店等多个业态。未来进入第一序列的前三大业态很有可能是面向中产阶级的盒马鲜生、对标Cotsco的X会员店以及布局下沉市场的盒马邻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盒马邻里开在有盒马鲜生门店的城市,借助的是盒马鲜生的供应链及物流体系。在未来,伴随着盒马鲜生全国各地供应链中心的投入使用,盒马邻里将直接对接盒马供应链中心。

  我们站在供应链角度看盒马邻里。盒马的目标是将其供应链体系渗透至行业上下游。在产地分,盒马已在全国建成以遍布全国的550多个农业直采基地、超过140个盒马村;中间环节,盒马在全国已有41个常温和冷链仓、16个加工中心,4个活鲜暂养仓;在下游,全国24个城市拥有近300家家盒马门店。

  按照盒马的布局,它需要分布更广、更密集的业态来补充下游环节。在未来,很有可能这个重担将落在盒马邻里上面。

  规划虽然美好,盒马邻里这种模式究竟能否跑通,还有待时间检验。

  来源:第三只眼看零售 文/赵向阳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