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立案716件,猪鲜生、盒马等被点名

  7月8日电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8日消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累计立案716件。同时通报四起典型案例,分别为北京猪鲜生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冷冻肉类食品案,北京松云家厨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北京硕宝益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列入目录的、产品标识不符合规定的热轧带肋钢筋产品案,华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清路分公司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案。

  据介绍,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安排部署,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全市市场监管力量积极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集中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有力维护首都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民怨最深、群众最烦、危害最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结合我市实际,以“非法添加‘瘦肉精’、非法使用兽药”“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红酒、桶装饮用水”“销售非法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车、四轮车”“生产、销售超薄塑料购物袋等淘汰类塑料产品”“生产、销售产品质量不合格儿童玩具”“中介行业协会乱收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神医’‘神药’虚假广告”“‘保健’市场乱象”等9个领域为查办重点,集中执法力量,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重拳出击切实加大处罚力度,持续释放震慑效果。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32506人次,检查主体数量39789个,累计立案716件,结案305件,罚没款1824万余元。开展行政约谈、指导2946次,宣传活动1524次,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吊销营业执照8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12345和12315热线作用,广泛收集案源线索,深挖彻查,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铁拳”行动办成服务群众的实在事。

  典型案例

  一、北京猪鲜生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冷冻肉类食品案

  2020年11月18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冻食品检查,随机抽取肉及肉制品核酸检测报告并核实真伪。在检查中发现北京猪鲜生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胸肉、牛上脑等进口冷冻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与海关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不符。

  2021年4月6日,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545.05元,没收涉案物品牛胸肉、牛上脑,折合人民币699.3元,并处罚款80000元,累计罚没款85545.05元。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始终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以进口冷链食品贸易商、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等为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防疫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不符合食品追溯要求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好冷链环节新冠病毒输入防线,严防不明来源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流入北京市场。

  二、北京松云家厨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

  2020年10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对北京松云家厨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的草鱼进行了抽样检验。11月17日,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测报告显示抽样五氯酚酸钠超标,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物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

  经查,当事人于2020年10月22日,以13.6元/kg价格购进5.4kg草鱼,当日以13.6元/kg的价格销售给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2kg该批次草鱼用于检测,收取货款27.2元,剩余3.4kg已经当场销毁。共获违法所得27.2元,货值金额73.44元,无专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