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用“外带窗口+”模式,紫光园在社区新开69家直营店

  “40年老牌餐企,靠‘外带窗口+餐厅’的模式,今年上半年又开了近69家店!”

  “10平米的档口,外带窗口的营收占到餐厅整体的三分之二,一天接待上千人!”

  近几年,外卖抽成高,堂食有天花板,如何挖掘新的盈利增长点成了一大问题!

  而这家连锁餐企通过“外带窗口+”的全新模式,迎来新的爆发!职业餐饮网深入北京当地连锁清真品牌紫光园,为大家进行独家报道!

  主打“外带窗口+”模式,今年上半年开店69家!

  作为深耕北京市场40年的老牌清真企业,紫光园过去30多年走的步子其实很“稳重、保守”,而从近几年开始,紫光园才开始大步子扩张,火锅、正餐、饺子……开出不少业态的餐厅!

  不过它的扩张都有一个规律:不管什么业态,餐厅门口必带一个“外带窗口”,整体走“档口+”模式!

  因为它每个档口产生的营收至少能占到总营收的一半!这也是紫光园的压箱底秘密武器!

  今天记者带大家探店的是紫光园的全新商业模式:外带窗口+早餐+快餐模式!

  1、选址社区,10平米外带档口+200平快餐店模式!

  这一次的紫光园和原始基因的选址一样,深扎社区,所以这一次的新模式店选址在通州梨园的一个老社区!

  下午13:30分,记者刚一下车,就有点震惊:紫光园门店前,竟还有一长串的顾客在排队,还有两位小哥专门组织排队秩序!

  到底是什么新鲜模式,过了中午饭点还能排队这么多人?记者走进看了看!

  这一次紫光园的新模式店分两大部分:10平米的外带窗口和200平米的快餐!

  和其他的社区餐饮的门店完全不同,整体门面长度约6.5-7米,而外带窗口就占5米长,餐厅只开了一个小小的门可以进去堂食!

  而外带窗口和紫光园之前开的所有模式一样,在餐厅门口单独辟出10平米,和餐厅相通,只需要2个员工!

  进入快餐厅,整体呈现的是简约的风格,200平米的面积大概100个餐位,桌椅摆放十分密集,全部都是4人台!

  2、卖早餐、午餐、烤串还有小吃,30种产品全天卖!

  “外带窗口+早餐+快餐”模式算是比较新颖,那么都卖什么产品呢?

  首先,外面窗口卖的包子、烧饼等产品和店里是一样的,除此之外还卖牛肉等卤货、炸小黄鱼等产品,28种sku,顾客不想带回家也可以选择在档口买完东西进店里吃!

  而快餐店的选品区动线呈“一字型”排开,顾客拿着餐盘,想要什么服务员就会帮忙放在餐盘中!

  产品主要包括羊杂汤、包子、烧饼、牛肉饭、面,豌豆黄……一共6个板块:早餐、面饭等主食、小吃、汤粥、凉菜5个板块,大概30种sku!

  根据店员介绍,快餐店目前主打酱肉包,不过为了全天经营,还自己打造了酸汤肥牛面、烤串等产品!

  3、人均10元—30元,走性价比路线!

  既然做的是社区的生意,那么卖的产品价格如何呢?

  一个酱牛肉包3块钱,羊杂汤13元一碗……早餐部分10块钱左右能吃饱!

  除了早餐,肥牛饭23元一碗,老坛酸菜牛肉面18元一碗,快餐部分人均也比较低,整体也是性价比偏高的路线!

  而门店外的小吃窗口走的就更是亲民路线了,除了酱牛肉、炸鸡、凤爪会相对贵一些,几十元一斤,其他的小吃基本就是还是亲民路线,炸糕、火烧等都是2、3块钱!

  深耕40年,靠“杀手锏”档口店,攻占北京150个社区!

  紫光园总裁刘政:“近几年我们开了好多模式,饺子、早餐效果都不错,最核心的原因就是我们外带窗口这个秘密武器!这一次我们开快餐也要带着这个档口,包括我们接下来想开烤鸭等单品店,一定还会用这个档口保驾护航的!”

  的确,每每路过紫光园都会看到外带窗口排着队!根据刘政介绍,全新快餐店的成绩相当惊人,门前的窗口7点开业,到中午已经卖了2万多元了!

  而这个窗口在紫光园的其他模式中,平均日营收都在4万左右!

  那么紫光园的这个“核心保命牌”是如何打造的呢?

  1、做“老北京”生意,选址成熟社区、超市!

  其实这么多年有很多的餐企都发力外带窗口,不过成功的寥寥无几,而紫光园从40年前的第一家店就有这样一个窗口存在,经过时间的打磨已经完全成型!

  那么它是依照什么逻辑做起来的呢?

  首先在选址方面,只选择老牌社区、和京客隆、家乐福、永辉、华联等大型超市!

  紫光园属于清真餐饮,主做北京市场的生意,顾客黏性高,大部分选择老牌社区,比如北京常营、通州都是紫光园的主阵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