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同仁堂跨界开“养生厨房”,将开300家社区店

  全国知名中药行老字号同仁堂竟然开始做餐饮了,开“养生厨房”!

  并计划在北京社区新开300家店!

  “枸杞拿铁、肉桂卡布奇诺、茯苓薏米陈皮炖老鸭……”咖啡里加“药材”,同仁堂新店现在已经成了北京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圣地”。

  前有LV、奔驰等奢侈品牌踏足餐饮,后有超市巨头家乐福开MR.福餐厅,现在连同仁堂也入局,各行各业跨界做餐饮的背后逻辑是什么呢?

  先跟着职业餐饮网记者去探店吧。

  1

  同仁堂进军餐饮,开“养生厨房”

  工作日下午一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了同仁堂知嘛健康壹号店(以下简称“同仁堂”),门店位于朝阳区天力街富力城附近,周围居民楼密布,距离里北京CBD商圈也很近。

  右边是理发店、左边是服装店,处在中间的同仁堂显得“素雅“很多,门口有一台自助售药机,如果不是提前知晓,第一次路过的人肯定很难将这里跟印象中的同仁堂挂钩。

  据店员介绍,这家同仁堂去年10月就举行了开业典礼,但是开业不久碰上了疫情,直到5月重新开业营业。

  “轻养生的理念能够近距离和消费者联动起来,可能你的私人养生厨房就在你家楼下。”同仁堂知嘛健康负责人俞睿璇介绍了开这家店的初衷。

  餐饮+中药行,到底如何融合?我们来看看。

  店内总有两层,一层进门后右侧就是一长溜自助点单区,细分了咖啡和面包、中式滋补汤、养生粥、药食零售4个区。

  1、咖啡里面加“药材”

  咖啡区有甘草拿铁、枸杞拿铁、罗汉果美式、雪梨青瓜椴树蜜茶、凤梨陈啤茶等20种咖啡、茶饮和果饮供选择。据店员介绍,“总部研发了70多款产品,最终保留了这20种。”

  饮品价格从18—32元不等,茶饮和果饮多在28元,当然也有个别高端的产品,如芒木之燕因加入高档食材,售价188元。

  记者在店员的推荐下点了一杯最受欢迎的“枸杞拿铁”,堂食和外卖都是纸盒装,打开后有漂亮的拉花,品尝后喝不出枸杞的味道,但是喝到一半后能看到细小的枸杞粉飘在咖啡表面。

  与咖啡搭配销售的,还有多种面包,16元任选5种,每种面包有一片。据店员介绍,有几款面包都是用全麦面粉制作而成,无糖无油,非常健康。

  2、4款中式汤:最低38元/盅

  走近中式滋补汤区,可以看到操作台上的电炖锅正在煲汤,也有不少已经煲好的汤盅正放在保温台上加热。

  共有沙参玉竹炖乌鸡、茯苓薏米陈皮炖老鸭、芦根荷叶山药龙骨汤、绿豆海带菌菇赤肉汤4款汤供选择。

  中式滋补汤单盅汤售价38-48元,4-5人食的汤价格在138—168元。

  3、海参糙米荞麦粥:188元一袋

  除了4款汤,同仁堂还有一款海参糙米荞麦粥,按袋销售,价格188元一袋。

  4、零售区:十多种蜂蜜供选择

  零售区位于一楼左侧,一排与天花板齐高的货架摆放了蜂蜜、玫瑰花、燕窝等药食材,每种药食材还做了细分,单是蜂蜜就分了枣花蜂蜜、枸杞蜂蜜、党参蜂蜜等十多种,地上放着购物篮,零售区会有同仁堂公司的医师讲解帮忙选购。

  同仁堂二层是健康问诊区,设有推拿、刮痧等不同诊疗室,还有老中医坐诊号脉、提供健康咨询。据服务菜单显示,挂一次号,普通号50-200元不等,刮痧200元一次。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同仁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