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国购物中心空置率9.7%,创2000年以来最高纪录

  美国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及其旗下雷斯(Reis Moodys Analytics)分析公司1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实体商店受到电商的重创。截至2019年底,美国购物中心空置率达9.7%,创2000年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数据显示,2000年初美国购物中心空置率仅为5.3%,这一比例在下一年经济衰退期间升至6.8%。2008年金融危机后,购物中心空置率再次跃升,在2011年达到9.4%的高点,但在随后的经济复苏期有所下滑。2019年第三季度,美国购物中心空置率升至金融危机后最高水平,并在第四季度突破高位。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零售商有望继续从健康的美国经济中受益,但包括购物中心在内的实体商店仍将承受该行业结构性转变带来的冲击。尽管美国消费支出水平依然强劲,但未来数月,商场运营商依然面临关门的风险。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零售商宣布关闭9300家门店,这是该指标自201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美国上市家具零售商Pier One Imports近日警告称,该公司经营存续能力存在“重大疑问”。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也计划关闭450家门店。

  2019年第四季度,美国迎来感恩节至圣诞新年的购物季。根据全球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Mastercard)的数据,去年11月1日至圣诞节前夕,美国零售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4%,但实体店销售增长幅度仅为1.2%。MKM Partners分析师罗克珊·梅耶(Roxanne Meyer)表示,一些实体零售商被迫大幅降价以吸引消费者,促销活动规模之大“令人震惊”。

  尽管美国实体购物中心面临整体压力,但按地区来看,包括旧金山在内的部分美国地区商场应对行业剧变更加游刃有余。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旧金山购物中心空置率仅为4.2%。相较之下,印第安纳州波利斯的空置率则高达16.3%。

  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得益于部分零售商更具备前瞻性,更加有效、迅速地调整业务结构,通过结合实体店和网店销售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同时,还有一些零售商通过改变消费者购物习惯来增加业绩。

  数据还显示,除了要应对电商的冲击外,美国实体商店还要应付日益升高的租赁成本。截至2019年年底,实体商场租金与空置率同步攀升,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为每平方英尺43.53美元。随着空置率提升,商场业主不得不寻找空间的替代用途,吸引餐馆等其他租户。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国实体零售店生意日益冷清,商场业主或被迫下调租金以收回成本。

  (来源:中商视点)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