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你的购物中心够智慧吗?看瑞为如何用AI赋能两大网红mall提升运营效能

  又到了年底购物季,各地购物中心纷纷扎堆开业,期待在2020年到来前来一场热闹的首秀。

  这不,刚刚刷爆朋友圈的珠海首个情景式购物公园——珠海玖洲道购物中心以及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就在近日接连开业,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构建起“AI+零售”的全新业态,在智慧零售发展浪潮中占据了先机。

  如今,在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下,购物中心正在被重新定义,新消费主张及消费动能的出现对购物中心的综合营运能力提出了严峻挑战,“AI+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已成必然

  而调研数据表明,全国智慧型购物中心90%的数据都尚未达到数据分析和应用阶段:核心客流数据缺失客群画像有效应用少,场内各租户的消费贡献无从洞悉,无法有效指导商场的运营提升。

  基于对购物中心发展现状的深刻洞悉,两大新商场在规划之初便选择了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借力瑞为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技术,完成购物中心用户数据的精准感知,并借助数据进行业务分析与挖掘,从而更好地协助购物中心管理和运营,为经营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

  基于核心客群消费行为调整运营决策 

  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通过在购物中心各出入口、各楼层通道及关键区域部署瑞为智能前端设备,实现从基础的客流数量统计,到VIP/回头客识别,再到顾客年龄、性别、消费水平、消费习惯、返场率、场内活动集客力等多维度的用户数据感知与分析。

  基于此,购物中心管理层和招商运营人员可根据各出入口与楼层的客群数据,建立起场内客群特别是主力消费客群的消费行为画像及时调整运营策略,为商场的日常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支撑。

  基于通过客群行走动向优化场内资源配置 

  通过瑞为智能终端对客群行走动向及消费动机的深层分析,购物中心可整合优化各区域的配套资源,最大化地发挥场地资源作用,吸引目标客户群体;同时,还可优化客群动线,推动客户在购物中心内部更有效地流动,形成“私域流量”,从而最大化地获取顾客价值

  借助品牌贡献分析提升商场运营效能 

  根据场内各楼层及品牌门店客群量的消费数据分析,购物中心还可清晰掌控场内每一品牌门店的客群贡献

  一方面,通过客群贡献分析,进行更合理的布局、规划,确定不同楼层及区域的合理租金定价,吸引更多品牌入驻;另一方面通过帮助场内品牌门店优化商品陈列、人员、活动配置等,提升品牌的成交率,帮助品牌门店实现更好的销售业绩,提高品牌的忠诚度,进而提升商场品牌影响力

  基于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以及对场景应用的深刻理解,瑞为智慧零售服务领域已逐步形成了涵盖商业地产、品牌连锁等全场景实体商业形态的综合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方案已助力超三万家线下商业实体实现了数字化与精细化管理,合作客户包括中粮集团、万达、中骏、正佳、佳兆业等知名企业,连续多年占据国内“AI+零售”落地门店第一的高地。

  如今,随着智慧化成为新商业的标配,“AI+数字化”的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助力实体商业实现全方位智能化转型,开启智慧商业新篇章正在为实体商业打开从被动到主动的全新局面。未来,瑞为将沿着这条路持续深耕,为实体商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