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同店比”增长4.8%!味千拉面如何逆袭?

  同店比逆势上升4.8%

  这家餐饮企业就是味千拉面。在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的时间,它现了业绩和同店比的双重增长。

  一方面是多开店,提升业绩。

  自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味千新开餐厅共计113间。截至2019年6月30日,共拥有连锁餐厅770间。

  “多开店”带来了业绩明显增长。据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上升了6.1%。

  另一方面是重新梳理门店策略,实现增长。

  2018年下半年,味千拉面在进行战略升级之后,实施落地的战略动作包括升级门店形象、布局线上渠道、举办系列营销活动等,助力同店获得增长。2019年上半年,味千拉面“同店比上升4.8%”。

  味千中国董事长潘慰说,“企业的经营如果用一个三角形来表示的话,分别是产品、品牌和组织力。而过去二十年,我们都在经营产品。在进行战略调整之后,把经营的重心放到品牌和组织力上来。从而释放出更强大的能力。”

  以聚焦和专注突出优势

  2018年下半年,味千拉面重新梳理了公司战略。

  首先就是聚焦粉面品类。

  潘慰说,这个品类市场空间足够大。中国餐饮行业是4万亿级市场,其中第二大品类粉面的市场规模超7000亿。

  “做为这个领域的头部品牌,我们会一直聚焦于此,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讲,专一化是企业做强的快速通关方式,从专做到强,从强做到大。”

  其次就是强化特色。

  味千拉面的特色就是“大骨熬汤”。在战略升级之后,进一步放大了这个优势。在新升级的门店中,“大骨熬汤五十年”在店内外都以最醒目的方式展现。

  上海日月光的门店是第7代店,主打“味千拉面制造所”。整个门店以原木色为主,改变了以往的红色;内部空间设计简洁、大气。

  门店临街也做了优化处理,引入窗户设计,内外显得通透。同时,橱窗悬挂爆品。

  这都让味千的形象更清新,拉近了和消费者的距离。

  新门店的门口也有两个亮点:一是门开的足够大,使得门店内外没有距离;二是门口特别放大了“大骨熬汤五十年”,突出味千的特色。

  就像很多餐饮品牌,通过改变门店形象实现业绩增长一样,味千通过持续的门店升级,获得回报。一些门店的翻台率达到六次。这在此前是没有的。

  潘慰也说,味千在中国深耕21年,有一大批忠实客群;并且国民消费升级,追求高品质健康饮食渐成趋势。现在,味千的品牌升级,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一碗好面。

  三大升级,刷新竞争力

  重新完成战略定位之后,味千拉面从四个方面做了品牌升级。

  放在四年前,这些打法都是行业的亮点。放在当下,却依然是味千自身的爆点。正是这些看似常规的基本功,却改变了味千的增长方式。

  食材升级:强化国外好食材

  味千拉面在全球超过800家门店,是日式拉面这个品类的冠军。而强大的供应链系统,更味千拉面具有了“全球采购国际优质食材”的能力。因此,在食材升级中,这个优势特别突出。

  食材升级之后,味千拉面的菜单中,就出现了一批国外的好食材。比如,来自欧洲的猪软骨、澳洲肥牛、北美小麦、阿根廷红虾等。

  产品升级:推出迎合年轻人的日式新品

  味千加大了国际化采购布局,推出创新、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多款日式新品。仅今年上半年,味千就推出了10款新品。

  其中,有升级产品:一本猪软骨拉面,是大骨浓汤猪软骨拉面的升级版。

  有时令产品:夏季新品拌面,既让消费者吃着爽,又避免了拉面带来的酷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味千拉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