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味千拉面潘慰:一碗骨汤拉面也能成就百年品牌

  潘慰给我的印象,就是“温婉”。

  第一次见她,大约是3年前的这个时间,在味千拉面上海总部。

  记得当时,她坐在我的对面,语言一直很平静地讲她和味千拉面的故事。

  她说,“最重要的原因是感受到了重光社长对产品的匠心。大骨熬汤是味千拉面的成熟工艺……我当时看到一个那么大的中央厨房,只有十几个人操作,在一个封闭的生产线上从猪骨的切块,到熬煮、分离、真空蒸发、杀菌到包装,然后再通过温度管理送到门店。”

  “这样的一套一体化骨头熬汤先进工艺,让我很震撼。我当时就意识到这是未来一个巨大的商机。”

  整个讲述中,潘慰声音轻柔。即使谈到创业之初的激情岁月,她也波澜不惊,就像讲述别人的故事。

  2018年11月27日,味千拉面50周年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又看到她温婉的力量。

  这样的日子,可以是一个振臂高呼的契机,可以是一个高调发愿的契机。而潘慰没有豪言壮语的愿景,只是强调传承专注的力量。

  她温婉地说:

  “在我经营味千拉面这二十多年里,一直秉承重光社长的匠心和专注。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味营养的大骨熬汤,直到现在我仍然非常关注店里的出品。”

  “无论是骨汤口味的研发和升级、菜品的创新,还是门店装修升级及服务升级,我都一清二楚。”

  “作为一个企业领导人,既要全局把握公司的方向,也要深入一线去了解产品,了解顾客。因为我相信只有投入百分之百的专注,才能够把这碗骨汤拉面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从创业以来一直坚信的理念。”

  就连发布会的重头戏——发布味千拉面最新战略方向时,她也是谦逊、平和。

  她说,借此机会感谢全球消费者对味千拉面的认可;另一方面,我们会在下一个50年,继续专注在大骨熬汤这碗拉面上,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和创新,服务升级和品牌升级,把味千打造成一个百年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味的同时,提供更加舒适的就餐体验,将这一碗大骨熬汤的拉面,带给全球更多的消费者。

  但是,潘慰的温婉背后,是味千拉面的强悍。

  在餐饮业,潘慰号称“拉面女王”,也是餐饮界的女强人。其白手起家的传奇经历,更是在业内广为流传。

  2007年,味千拉面赴港上市,是内地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餐饮连锁公司。

  此后持续进入发展快轨道,无论是味千拉面还是潘慰本人,更是获奖无数,一时间头顶无数明星光环。

  目前,味千拉面已经进入13个国家,全球突破800家门店。

  在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说,“味千拉面通过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实现了骨汤熬制的标准化出品,从而保证了品质如一和口味一致。这种标准化、科技化的熬汤模式,在整个连锁餐饮行业都具有示范意义。”

  20年来,味千拉面不仅成为日式拉面的第一品牌,还为中国餐饮业连锁化、品牌化提供了商业智慧,推动了行业发展。

   -【对话】-

  专业度是餐饮业真正的竞争力

  餐饮老板内参 :首先祝贺味千拉面50年。不过,依然有很多人惊奇,味千拉面竟然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

  潘慰:我把味千引进来已经20年,在这之前,味千在日本发展已有30年,我当时想投身做这件事,实际上是看到味千是使用中央大厨房熬汤,还有社长的专注精神。他研究大骨熬汤以及经营味千拉面已经30年了,这就是我一定要做原因。

  餐饮老板内参:日本有那么多拉面,为什么当初要选味千拉面?

  潘慰:一方面是他们先进的生产工艺。

  整个封闭式一体化标准的大骨熬汤,出来的东西肯定在食品安全、品质各方面都不用担心。当时我在做食品贸易,看到中国只有汉堡之类,没有味千这种店,意识到它的商业机会非常大。

  另外一方面,是我们社长三十年如一日做一件事情的精神,非常可贵,我很欣赏,也很契合我个人的价值观。做事专注,这是非常关键的。

  餐饮老板内参:供应链是味千拉面的优势。但是,现在的品牌,拼个性、拼场景,拼产品创新。味千拉面如何应对这一轮的新变化?

  潘慰:餐饮业这20年最大的变化,是受到互联网冲击。尤其是2012、2013年,商业体像雨后春笋一样,一座座起来,随后就带动餐饮业的变化。过去,商业体20%做餐饮,现在是35%-45%,甚至更多。

  消费者被分流,餐饮门店在增多,经营难度也越来越高。过去是产品好,现在变成餐厅好、品牌好,现在的网红店越来越多。

  但是,换个角度看,中国很大,有14亿人口,餐饮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好。去年餐饮行业是3.9万亿,今年还有增长。

  对味千拉面来说,品牌已有50年,而我们的消费人群都是白领家庭。从味千的选址就可以看出,去一线城市,最好的商圈,因为消费者是具有消费能力,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对食品安全、口味有最高要求的人。

  恰好我们大骨熬汤也是符合了这样一群人的需求。

  为了应对新变化,我们正在做的,一个是持续专注大骨熬汤,对接核心消费群体,第二个是不断优化运营管理。

2页 [1] [2] 下一页 

探访味千拉面日本创始店:从8张桌子到800家店

营收止住六连跌上半年狂开店 味千拉面走出“至暗时刻”?

味千拉面悄悄开出了10家第六代概念店

味千拉面陷经营困境:利润下滑八成 门店大量缩减

味千拉面困局:中国消费者长大了 拉面女王却老了

搜索更多: 味千拉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