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国又一零售商倒下 凛冬已至有多少企业能熬出头?

  对于巴尼斯来说,旗下的麦迪逊大道旗舰店如今既是公司的标志,也是最大的负担。该公司可以通过在那里展示其最好的产品、接触到一些最忠诚的顾客,并达成了近一半的销售额,但如今这些销售额也在不断减少。

  巴尼斯的麦迪逊大道旗舰店地块由房地产投资公司Ashkenazy Acquisition所有,后者于2001年买下了这一门店,作为当时协议的一部分,Ashkenazy有权在2019年提高租金。巴尼斯虽然对此提出了抗议,但并没有用。

  当然,高租金也不是巴尼斯面临的唯一挑战,因为它还面临着全新在线竞争对手,诸如如Yoox's Net-A-Porter和Moda Operandi的挑战,后两者正在大肆侵占此前曾遥不可及的奢侈品零售领域。同时,奢侈品牌也在鼓励让更多消费者直接从自己的商店购买产品。

  零售商闭店潮

  事实上,近年来在以亚马逊为首的电商科技企业冲击下,实体零售业务已经受到了巨大冲击。在充满挑战的新环境下,老牌零售商们不得不面对挣扎的实体店面、巨额债务和低效运营等一系列问题。

  去年,老牌“百货之王”西尔斯宣告破产,美国破产法庭批准了西尔斯集团3亿美元DIP 融资,以保证公司假日季可以保留部分继续营业门店。西尔斯集团申请破产的举动甚至惊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位素来以“推特治国”的总统称,“Sears, Roebuck & Co. (西尔斯百货前身)的破产对他们这一代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多年来陷入垂死挣扎的西尔斯集团正式申请破产是一种耻辱”。

  应该说,从巅峰期的逾4000间门店和35万员工,瘦身至如今的约700间门店和6.8万员工,西尔斯集团是整体美国百货零售业近10年凋敝的缩影。

  除了西尔斯外,美国儿童服装零售商金宝贝(Gymboree)已于1月中旬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并将关闭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约800家门店和在Crazy8上的网店。

  拥有逾97年历史的电子产品零售商RadioShack在2015年宣告破产,当时宣布1700多家零售店转让给Sprint。曾经,RadioShack是美国第二大电子产品零售商,在高峰时期拥有超过7300家门店,并号称对95%的美国消费者来说,出门不到3英里就有一家RadioShack。

  与此同时,体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服装零售商The Limited、青少年服装零售商Wet Seal和Pathmark,以及Waldbaum超市等著名连锁企业也纷纷在近年来申请破产。

  根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商今年迄今已宣布关闭7062家门店。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1.2万,创下新纪录。去年,Coresight数据显示关店数为5524家,同比2017年创下的历史记录8139家减少超30%。

  (来源:腾讯证券 德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