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最大零售商把数字化创新基地设在了中国

  作为日本首屈一指的零售及服务集团,永旺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00家企业、22000家店铺,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8518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87亿元),用这一业绩在中国的企业中排序,可以轻松排到21位,仅次于华润、中海油和国开行。

  然而,这一日本零售巨头,却把其数字化转型的阵地直接放在了中国,肩负这一使命的永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MC)总部设在了阿里巴巴的大本营杭州。

  在中国眼花缭乱的新零售试验田,永旺这位传统零售的“王者”正开启全新的技能去捍卫它的荣耀,他们认为,那些创新都是很好的,但未必赚钱,而永旺的数字化转型必须是可持续的。由此看来,永旺注定不会像中国的新零售企业一样任性,选定在中国做试验,亦有着船小好调头的意味。

  7月下旬,经济观察报就永旺的数字化转型采访了永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DMC)董事总经理福本裕。

  经济观察报:永旺的店铺分布,日本占据绝对主力,有17500多家,而在中国只有460家,为什么数字化转型的业务中心会设立在中国?

  福本裕:首先,中国基于BAT的产业链有很多创业型公司,这些公司具备大量人才和丰富的IT经验,对我们要进行的数字化转型来说,是很大的资源;

  第二,中国的大环境容忍失败,鼓励大家去挑战,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第三,永旺从1986年就开始在中国拓展业务,我们有相关的基盘在这里,新的数字化元素基于我们的基盘去做的话,可以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这三点原因是我们选在中国做DMC的原因。

  经济观察报:DMC的服务对象是?

  福本裕:DMC不是单纯地以开发为主的公司,更多的是着眼于顾客的需求、业务的需求,基于顾客端、经营管理端、供应链这样前中后三个点来进行服务的提升。

  虽然我们的DMC成立在中国,但我们并不只是为永旺中国服务的一个公司,而是面向整个永旺集团,包括东南亚、日本在内。

  经济观察报:DMC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福本裕:现在我们办公的地点有两个,总部在杭州,另一个在深圳,我现在是DMC的总裁,下面有三个副总裁,有COO、CTO,他们之上有一个高级副总裁来协助我负责日常业务。

  从这个架构可以看到,CTO是负责技术开发的,COO是负责把工具运营起来。

  目前,大概是60多名员工,在今年内,我们会扩张到80多人,大家都非常优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数字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