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洽购印度最大实体零售商26%股权

  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亚马逊已经全面进入了线下零售领域,比如之前斥资13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全食超市,此外还在开设无人便利店。

  据外媒最新消息,两名业内高管说,亚马逊正与印度信实工业集团旗下的信实零售公司( Reliance Retail)进行试探性谈判,拟收购这家印度最大实体零售商至多26%的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过,消息人士明确表示,目前尚不确定最初的讨论能否达成任何正式的收购协议。

  他们表示,信实零售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就出售该零售实体部分股权的谈判因估值分歧而失败后,该公司和亚马逊开始了谈判。

  他们表示,亚马逊希望与信实达成协议,是因为该公司希望在印度所有大型实体连锁店中都占有一席之地,以便在印度建立长期、全方位的渠道。印度的购物仍严重倾向于实体店。

  另据报道,亚马逊和印度另外一家零售企业“未来集团”的谈判正在进行中,据说谈判进展缓慢。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未来我们可能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我们不发表评论。”

  信实零售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公司会持续评估各种机会。我们已经并将继续根据《2015年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市义务和披露要求)条例》以及我们与各证交所达成的协议,做出必要的披露。”

  谨慎行事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正在谨慎行事,因为它希望任何交易都符合今年2月生效的修订后的印度电子商务外国直接投资(FDI)规范。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公司希望获得不到26%的股份,这样信实零售公司就可以成为亚马逊印度网站的卖家。

  一位行业高管说,根据修订后的外商直接投资规范,任何卖家的股权都不应超过零售平台26%,否则将被视为一家集团公司并遭到禁止。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信实零售在消费电子产品和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吸引了亚马逊。此外,从长远来看,其广阔的食品杂货店网络可能会成为亚马逊食品和杂货业务的落地点。

  印度信实工业集团(信实零售母公司)的高管表示,该公司正准备与一家全球零售商或战略投资者达成协议,以帮助减少其大约418亿美元的未偿还债务(截至6月底)。

  一位行业高管表示:“信实工业公司也希望满足一定的估值要求,双方都意识到,合作比争斗更好。”

  不过,另一位高管说,双方没有就此事进行沟通。“没有谈判,”他说,对于信实工业来说,出售股权并不是筹集资金的唯一途径。

  印度电子商务约占该国零售市场总额的3%,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正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尽管外国直接投资政策发生了变化,对印度最大的两个电子商务平台施加了几项限制,但销售并未放缓。除了网络购物的便利性,智能手机和宽带普及率的激增也助长了这一趋势。

  德勤和印度零售商协会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1年,电子商务对印度零售总额的贡献预计将从目前的3%升至7%。

  如果交易成功,信实零售公司将成为亚马逊印度的超级本地食品和杂货平台Prime Now的卖家,同时也成为亚马逊电子产品和时尚产品的卖家。

  截至今年6月,信实零售公司在印度6700多个城市开设了10644家零售店,营业面积超过210万平方米。

  该公司零售总额中,由消费电子产品、食品杂货、时尚和生活方式组成的业务板块在2019财年占56.3%,其余收入来自石油零售和通信业务,其中包括信实电信业务Jio公司的通信和和充值业务的销售收入。

  印度允许外商直接投资在多品牌零售店领域持股51%,但印度政府不允许任何外国公司拥有和经营实体店或网上商店,担心遭到印度零售商和个人小零售店的反对。

  印度允许海外投资在现购自运或批发商店和在线市场拥有100%股份,但是些平台只能作为第三方卖家的服务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最近收购了印度Witzig咨询服务公司49%的股份,而这家公司从Aditya Birla集团手中收购了“More超市集团”。其中,亚马逊持有Witzig公司17%的A类普通股投票权股份和32%的B类无投票权普通股股份,以确保符合监管规则。More超市现在已经是Prime Noow平台上的卖家。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