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便利店里的白领夜生活

  3、给老板留个好印象

  相对而言,望京算是几个商圈里最“高级”的一个,活跃在这一带的白领们穿得普遍比西二旗和中关村讲究,但他们的收入却不见得比前两处高。

  在望京SOHO某便利店工作的阿浦回想起,有一次夜里10点多,一个男人来买咖啡,说自己还没下班,老板去美国了,让他们晚上11点连线开电话会。“我得在办公室等着,给老板一个好印象。”他嬉皮笑脸地说。

  可惜老板没等到他回办公室,电话会提前开了。他措手不及地接起电话,还是阿浦帮他找了个座位让他坐下接。阿浦一边忙一边听着他在电话里汇报工作,过了一会儿突然没声了。阿浦走过去,看见他端端正正地坐着,盯着手机发呆,话筒里传来了细微的鼾声。男人看到阿浦,一脸尴尬,小声解释说:“可能老板时差没倒过来。”

  还有一个晚上,一个疲惫的女孩在货架上找一个周五要上的东西,问为什么没有。阿浦告诉她:“明天才上呢,今天是星期四啊。”

  那个女孩突然就哭了。“今天才星期四啊!明天还要来,后天还要来!”她越说越伤心,哭到即将要崩溃,阿浦只好给她找了张面巾纸。过了一会儿,女孩哭累了,没事人一样走了。阿浦心想,这一定是被传说中的996逼疯了的人。

  4、塑料姐妹上演宫心计

  海淀黄庄一带的地铁站里,永远贴着催人奋进的广告。附近的两个大商场,即便到了晚上九、十点钟还总是挤满人,大多都是商务聚餐。

  这边的几幢大厦里,公司开开关关、来来去去。因为大都赶在风口上创立,公司规模不大,开出的薪水却高的吓人,常有红极一时的企业一两年后就搬走了或没了声息。

  环境一直在变,人们角力的样子倒是没怎么变,店员小黄见识过太多。有一天晚上10点多,来了一群男女,看上去是同一个部门刚刚聚过餐,来店里买饮料。几个人边看货架边聊八卦,谈的是某个人靠着睡领导上位,话说得挺毒,听的人都在窃笑。正聊得高兴,一个30多岁的女人推门进来,几个人同时变色,都热情地跟她打招呼:“哎X姐,你没回去?”

  那位被叫X姐的浅笑盈盈,几个人亲热的样子,实在让人很难想到,几分钟前这波人还在恶毒地骂她。临走时,之前参与讨论的人里,竟然有人挽着X姐的胳膊一起出去了。

  姐妹情深的也见过。有几个女孩晚上经常过来,买杯酸奶或关东煮坐在门口座位上聊天,一般还会多买一两份带回去。聊着聊着,总会有人接到电话,被告知老板回来了,几个人急忙收拾了东西往回赶。那几个姑娘有一阵子没来了,小黄猜想,那家公司多半已经倒了。

  5、都不容易

  最近有一个流行的说法称,现在在格子间写PPT的,就是新时代的纺织工;编代码的,就是数字的搬运工;用Excel做统计的,用word写稿子的,就是信息操作工……

  便利店的小赵并不羡慕这些互联网高薪白领们,“挣多少钱,操多少心,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她说,“每天早上看到那些从地铁里出来,到我们这里买早点的人脸上苦大仇深的表情,我都能猜到这份钱挣得有多不容易。”

  “光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张平说,“如果你和我一样见到过寒冷冬夜排队等车的人,深夜痛哭的人,帮领导拎包被领导颐指气使的人,被人背地里诅咒的人……你也就会和我一样,满足于自己现在的这份工作了。”

  “都不容易!”小黄总结。

  文中受访对象皆为便利蜂员工,名字皆为化名。

  (来源:燃财经 GE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