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大悦城业绩关键词:重组、14项目与百亿并购基金

  关于融资

  现场提问:现在是金融收紧,房企利率上升,大悦城管理层刚介绍融资成本比较低,比较有融资优势,那么在这情况下,公司在2018年是否有新的融资计划?

  许汉平:2017年大悦城的整体的融资成本,相对于其他标杆企业如像华润、中海基本接近了。4.28%应该是我们上市之后利率相对的低点,非常好。

  现在国内整体融资成本都在上升,最近发债成本上涨得非常快,所以也有很多企业转到香港来发行。但是,香港从1月份到3月份现在整个融资成本也在上涨,上涨得很快,但仍然有很多家继续在做。原因主要是,随着人民币重新回到升值的轨道上,在境外发债还是值的,因为现在美元还是相对便宜。另外,在海外发债,相对的也会更容易批,虽然也需要发改委审批的,但是发改委在这方面目前来说还没有限制,不像国内如果申请公司债、中票,新增的基本上都不批了,除非是原有的债券进行续发。

  对大悦城而言,公司在国内仍然有大量中票的额度,还有90亿随时可以发行。公司债虽然已经到期,但公司正在申请新的续期,而且大悦城在香港也在发改委申请香港发债的申请,而且随时可以做双边俱乐部融资。大悦城目前的净负债率28%多,有很大的空间用于发展,接下来一到两年是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

  2017年大悦城的融资成本相对是比较好的,2018年我们认为肯定会上升,这是一个必然。因为在去杠杆之后,国内整体的融资环境是非常地紧,并且是越来越紧。最近我们也看到整个非标资产基本上行不通了,而是回归到银行融资渠道上。但开发贷原先大悦城基本上都是基准利率甚至下游,现在基本上都是要上浮了。

  现场提问:一些同业以及行业专家提到今年有可能会出台REITs,管理层是怎么看的?

  许汉平:其实国内真正的REITs是没有的,目前主要是各种形式的类REITs,包括今年最热门长租公寓,它更多还是债权类的。就大悦城而言,公司发展到今天,有一些相对比较成熟的物业,公司也在2016年也做了一个私募REITs。接下来大悦城是选择国内、香港,还是新加坡发行,还处于探讨的过程中。

  国内真正的REITs也在做,证监会也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大悦城跟证监会相关部门也有密切的沟通,但是国内应该还没有非常明确像香港REITs一样的产品,我觉得还在探讨中。至于单个项目,或者国内目前类似的REITs产品也在探讨,但没有特别明确时间表和计划,要看合适的时候。另外如果说做这种REITs的成本是足够高,有可能不去做。

  关于项目与市场

  现场提问:请问管理层对2018年整体中国消费的这个看法?

  管理层:2018年零售市场还是会继续的保持一个良性的成长,但这个成长一定是靠实体商业,迎合消费升级来拉动。我们最近也在跟其他的大IP谈一些合作,希望把体育+、文化+、艺术+这些东西要引入项目里面。

  同时,大悦城也计划引入创客空间,来形成一个更完整的实体商业的生态链。我觉得大悦城会继续的保持创新,一定会跑赢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速,我们对保持两位数销售的增长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现场提问:西单大悦城在行业的排名还是挺靠前的,但最近发现它成长性有点趋缓。2018年,管理层对西单大悦城有没有一个资产改造计划?

  周政:去年西单大悦城的业绩略微有点变化,主要是有个酒店正在改造。而且,去年商业部分实际上也进行了分部改造,即六楼的玫瑰广场。项目的改造是循序渐进的整体上的提升,未来西单大悦城也将是业绩持续提升的旗舰,在这方面管理层应该不会放松,而且应该有充分的信心。

  关于投资

  现场提问:大悦城地产与其他机构成立了114亿并购基金,这个并购基金是否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许汉平:去年下半年公告之后,我们境外的基金已经成立了,境内的基金涉及到中国人寿以及基金协会,需要一系列的审批流程,但境内的基金也快成立了。而且,两个种子项目,上海长风大悦城以及西安大悦城都在有条不紊的准备转入种子基金里面。

  业绩及其他

  现场提问:2018年大悦城的合同销售有一个很高速的增长,主要原因是什么?大悦城今年的目标又是怎么样?

  曹荣根:去年销售增长主要是项目所在地的价格和推货量相比2016年比较可观。今年销售应该会保持稳健的增长,但是不一定很快。数额估计相比大概是在80多到90亿之间。

  今年的宏观还是不会放松的,2017销售的业绩还是会有到一个稳健的增长,应该不会低于10%。

  现场提问:公司也会继续有一些出售的计划吗?

  许汉平:目前就W酒店在出售,今年3月份应该能完成。其他情况的话,核心资我们肯定不出售,对于非核心资产,有合适的时候还是会有计划,要看市场的情况。比如酒店,可能未来还会有关于酒店的进一步的(出售)计划。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3页 上一页 [1] [2] [3] 

中粮地产欲重组大悦城降负债 停牌至今方案再延迟

朝阳大悦城2017年销售额达41亿 租金收入突破5.9亿

告别“油腻大叔” 北京西单大悦城正焕新

商场营销盯上明星 北京西单大悦城等为华晨宇庆生

杭州大悦城斩获两项行业大奖 今年8月开门迎客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