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大悦城业绩关键词:重组、14项目与百亿并购基金

  14个项目与百亿并购基金

  融资环境差强人意,但过去一年大悦城的多个营业指标不差:营业收入116.58亿元,合同销售81.56亿,核心净利润19.2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7%、79%、220%。

  值得一提的是,虽主打大悦城综合体项目,但不可否认住宅销售业务的搭配下大悦城拥有更多资金腾挪的空间。在2017年合计116亿元的收入中,物业及土地开发业务便占到了71亿元,占比为61%,尤其是上海天悦壹号项目,贡献了一半的销售结算收入。年内签约销售项目贡献主要是杭州大悦城及天悦壹号等项目。

  周鹏称,目前大悦城在上海、成都、重庆及杭州等城市拥有的可销售货源储备共116万平方米,权益建面为82.2万平方米,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左右逐渐推出。

  在销售目标上,执董曹荣根称,2018年物业销售将达80亿到90亿元,“因为这两年项目处于战略布局阶段,未来大悦城销售会有可期的增长。”

  回到主业商业地产方面,过去大悦城开业项目的扩张情况一直为业内关注,“5年20个”的目标更是不时被拿来对比。在2017年,大悦城获取了北京、重庆、西安、青岛共四个项目,截至年底共在12个城市获取了14个大悦城项目。

  相比起对融资环境的担扰,大悦城对于零售业务的市场更显信心。周鹏判断,目前实体商业正成为新一轮的主战场,市场也在明显回暖,收益回报在同步提升,因而大悦城将更为积极地进行拓展,以快速进行布局扩张。

  据介绍,2018年大悦城计划新增3-4个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重点关注的城市是北上广深、南京及青岛等,其中并购项目2-3个;并计划新增1-2个大悦春风里项目,重点关注武汉、青岛等城市。

  周政还透露,大悦城目前正在洽谈郑州、南昌项目,不排除采取并购的方式,“市场商业存量巨大,未来发展的空间还是很大。”

  在收购拓展项目方面,年内大悦城曾宣布设立并购改造基金的计划,初步投资额度为114亿元。许汉平透露,目前境外基金已经成立了,境内基金由于涉及到中国人寿以及基金协会,需要走一系列审批流程,但也接近成立了。

  管理层还介绍,该基金将用于收购改造一二线城市存量商业,预计未来两到三年里收购8—12个项目。许汉平称,上海长风大悦城以及西安大悦城都正准备转入种子基金里面。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8年将有四个大悦城项目开业,包括上海长风大悦城、杭州大悦城、昆明大悦城及西安大悦城,开业时间预计为5月、8月、12月及12月。至于第二条产品线大悦春风里的推出时间,周鹏称,大约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

  以下为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会现场问答实录:

  关于重组

  现场提问:目前重组业务的进展如何?小摩今年1月份发布报告分析称表示中粮地产可能会私有化大悦城,请问公司是否会有被私有化退市的可能?

  许汉平:重组的事目前还是在非常有条不紊地进行。基本上到3月24号(中粮地产)将停牌近8个月,相对于一般的重组来说时间稍微长了一点,但是毕竟涉及到国有企业两家上市公司在重组,所以流程上相对复杂一点。但重组在正常进行中,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至于私有化的问题,我相信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

  周政:关于重组的问题。中粮地产及大悦城两个上市平台重组到一个平台,有利于推动大悦城公司的品牌、市场、团队以及它的持续发展。这个工作政策方面是全力地支持,但因为国企改革的有些技术问题需要反复研究,现在政府与中粮集团也在积极沟通,一旦方案批准以后,大悦城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现场提问:最近中粮在山东即墨、深圳宝安、苏州襄城都有在规划春风里或大悦城项目,未来就这些项目,大悦城与中粮地产会采取怎样的形式去合作?另外股权重组会不会对项目投资产生影响。

  周政:未来这类项目,一定会采取与大悦城合作的方式。

  曹荣根:股权重组对投资是不会有影响,不管是中粮地产还是大悦城,都是合规的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不会受影响。

  周鹏:作一个补充,重组之后,未来我们可能会形成一个品牌,当然这个工作还在进一步的研究当中。其中,大悦城的品牌将作为重点去发展。

  现场提问:重组以后对分红会不会有影响?

  管理层:重组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地产两个品牌的组合优势,是为了提高股东回报,增加企业的价值,逐步提升分红盈利的能力,所以这个政策应该会变。一旦方案确定审核以后,我们会以最快的时间会跟投资者进行沟通。整体来说,对于分红,重组对发展战略都应该会有影响。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粮地产欲重组大悦城降负债 停牌至今方案再延迟

朝阳大悦城2017年销售额达41亿 租金收入突破5.9亿

告别“油腻大叔” 北京西单大悦城正焕新

商场营销盯上明星 北京西单大悦城等为华晨宇庆生

杭州大悦城斩获两项行业大奖 今年8月开门迎客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