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中粮地产欲重组大悦城降负债 停牌至今方案再延迟

  看似简单的同一控制人属下两家公司的同业整合,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大悦城地产”)的交易预案酝酿逾半年,至今未披露。

  时间财经获悉,重组中的两方正在解决地方高管交叉任职以及非主营业务重叠造成的同业竞争问题。规模化竞争中的中粮地产无法摆脱杠杆资金,希望通过重组轻资产化的大悦城地产的方式实现并表、降低负债率。

  同业竞争待解决

  一位前中粮地产高管向时间财经透露,总公司层面中粮地产和大悦城地产不存在高管交叉任职的情况。两家公司重组后仍将各成体系、独立经营。“当初大悦城从中粮地产独立出来,地方高管交叉任职的情况比较普遍,这次重组前就要彻底解决。”以成都大悦城的实体公司卓远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为例,总经理熊启中在任时还兼任着中粮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

  解决同业竞争也是中粮推动此番重组的直接目的。时间财经发现,以北京为例,大悦城地产经营着西单大悦城和朝阳大悦城两个商业地产项目,而中粮地产旗下也有中粮祥云小镇这一社区商业项目;以天津为例,中粮地产天津有限公司有多个商品房销售项目,而大悦城地产下属的大悦城天津有限公司也在卖房。

  此前身兼中粮地产和大悦城地产董事长的周政,在2017年5月辞去大悦城地产的总经理一职,专注于中粮集团旗下住宅地产公司和商业地产公司的重组。

  2个月后的2017年7月24日,中粮地产停牌谋划重组,后宣布重组标的为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大悦城地产。但中粮地产停牌至今,重组预案迟迟未披露。

  历时半年,两家公司发布数则关于并购重组的公告,唯一确定下来的只有重组标的资产:中粮地产拟收购Vibrant Oak Limited(中文名称为“明毅有限公司”,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的公司)的100%股权。明毅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粮香港的子公司,也是大悦城地产的控股股东。

  对于重组方案延迟,在1月22日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中粮地产总经理曹荣根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国有企业改革及跨境交易,方案复杂且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尚需进一步协商、确定和完善,有权监管机构的审核尚在进行过程中。”此后中粮地产申请继续停牌,称预计于2月24日前披露重组信息。

  负责这起国企重组案的财务顾问机构之一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中信证券代表在1月22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重组由中粮集团内部发起,股东支持度很高。中信证券在2018年1月18日发布的研报中“积极看好国有地产龙头企业”,重点推荐招商蛇口、华侨城和万科A,但未提及中粮地产。

2页 [1] [2] 下一页 

中粮地产再出发 重组大悦城后十天内40亿四城夺地

房地产后开发时代来临 中粮地产向“重度运营”转型

中粮系两大地产平台再启重组 大悦城或装入中粮地产

多年后中粮地产板块再启重组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中粮地产拟购大悦城地产股权 股票继续停牌

搜索更多: 中粮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