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垂直农业或代表农业未来

  9月27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科学焦点杂志》网站9月24日报道,垂直农业是将现代化商业种植温室的可控环境提升到更高层次的一种方法。通过将植物垂直堆叠在架子或高大的柱子上,固定土地面积的产量可以提高至原来的10倍。

  报道称,植物在全封闭条件下生长,用LED灯代替阳光,并实现闭环水循环。由于室内空间没有虫子,不需要使用杀虫剂。植物在如此干净的条件下生长,因此吃的时候也不需要清洗。

  一座大型超市大小的建筑就可以建一个垂直农场,其容量相当于280公顷农田,通过人工调节白昼的长度和季节,可以实现常年收获。

  密集的室内农业启动和能源成本都很高,但LED灯最近在提高效率和降低制造成本方面取得的进展,开始让垂直农场更具成本效益。不过,这种种植方式目前仅适用于某些农作物。绿叶菜和草莓是利润较高的小型植物,但像小麦和玉米这样的谷类作物长得太高,无法有效堆叠,单价也低得多。

  仅靠在屋顶和墙壁上安装太阳能板难以满足垂直农场的需求。但室内农业将农业直接融入城市,从而减少了食物里程。把电力从农村的太阳能电厂输送到城市,并在靠近人们居住地的地方种植粮食,这种方式效率更高。这种闭环种植对环境的污染也小得多,甚至可能帮助人类解决移居月球或火星的食物问题。(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