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圣农业第三门户:让农业大有奔头、农民大有前途、农村安居乐业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许多行业开始从最初的与互联网结合开始转向深度融合阶段。传统农业也正借力“互联网+”,试图以新的发展模式拉动业务增长。当前,农业行业涉及的中间参与方及流程复杂冗长,形成了一个低效能、高损耗、高成本的产业链体系,加上农业大数据应用并不广泛,数据整合难以打破地区、行业和部门的限制,“数字鸿沟”并未消除,其发展痛点是机遇也是挑战。

  近段时间,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乘着互联网发展的东风一路发展壮大,促进了传统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升级转变,用户规模持续增加。那么,为何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备受农业从业者青睐?

  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

  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的创建初衷

  首先,我们来看看它成立的背景。

  其负责人介绍,2004年至2022年间连续十九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之所以创建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既是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三农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号召,也是致力于打造服务政府及农业参与者的卓越品牌和开放性平台的深刻实践。

  “基于互联网基因进行的技术研发、交互迭代,为大圣农业第三方农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加之已经培育多年的多支成熟的供应链业务团队,更加了解信息的聚合性、受众的目标性、媒介的多元性和操作的系统性,为门户发展提供“种子资源”,进一步扩大业务版图。平台通过科学的资本运作与政府、银行、机构等众多资源联动,增加了门户的引流来源,拓宽了用户增值服务渠道,实现了价值增值与效益增长。”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深度链接和服务各级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业参与者、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机构投资者等农业社群。其以农产品线上交易为经,以多元化布局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为纬,通过供需双方高效对接、源头资源全面整合、农业标准化打造、品牌精准化营销、电商综合化运营,推动业态融合,夯实乡村振兴根基,为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提供坚实支撑,展现了中国农业领域的“工匠精神”。

  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精

  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的服务内容

  基于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成立的背景,我们再来看看它究竟能为农业从业者提供怎样的服务。

  其负责人指出,目前,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包含资讯板块、农旅板块、征信板块、科技板块、搜索引擎、互联板块等内容。农业从业者可以获取农业信息、农业行情、合作资源以及进行交友互动;政府平台等机构可以通过平台长期运营之中沉淀积累的数据,实现智能化决策支持和社会治理,从而进一步优化供应效率,看到数据智能的增值空间。

  具体而言,资讯板块的建设遵循“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精、人精我专、人专我独”的原则,为用户提供农业关注、农业推荐、农业明星、农业国际、农业情怀、农业政策、农业执法等内容;农旅板块包含游记分享、旅行美食攻略、社交等方向的功能,为出游用户提供出行前中后各个方面的帮助;征信板块帮助用户对相关企业合作前景、投资前景及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科学预测;科技板块引入三维驾驶舱系统,为每个省份或每个品类的农品发展做具体画像分析,例如进行供需分析、种植预测及土壤监测等;搜索引擎提供站内、站外搜索,在信息服务的层面,聚合的是社会闲散资源,让闲散资源与服务得到精准的二次分配;互联板块包含农业朋友、农业支持、农业供应、农业需求、农业撮合、农业视频、农业问答等功能。

  随着5G技术逐渐成熟,互联网普及率提升,网络总体用户数量及用户停留时间将会持续增长,传统农业也将从线下逐步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通过第三方农业门户平台可以进一步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信息流通受限等问题,从而实现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

  让农业大有奔头、农民大有前途、农村安居乐业

  大圣农业第三方门户致力为三农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自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后,农业生产力开始经历深刻的“革命”。互联网+农业时代的轰然到来,是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的重塑和变革。

  农业看起来离互联网最远,但“互联网+农业”的潜力却是巨大的。农业作为中国传统的基础产业,亟需用数字技术提升农业生产效率,而农业信息的互联网化将有助于需求市场的对接,新式农民不仅可以利用互联网获取先进的技术信息,也可以通过大数据掌握最新的农产品价格走势,从而决定农业生产重点。但目前,市面上经营规模较大的第三方农业门户平台并不多,能解决传统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的更是凤毛麟角。

  大圣农业第三门门户负责人表示:“我国农业生产结构依旧呈现规模小、高度分散的特点,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对于农产品标准化的意识薄弱,产品质量水平参差不齐。我们希望集农业领域多方智慧,聚农业产业各方之力,为农户、农场主、渠道商、农业技术专家、政府机构等主体搭建信息交流沟通的有效平台,为涉农人群提供政策解读、市场信息、品牌农业传播、项目推介、技术推广等核心服务,帮助具有地域性特色的农产品打开市场,走出全省、走向全国,为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及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实的支撑,为三农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