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智能音箱销量井喷式增长 夏天要来了吗?

  近日,腾讯发布首款带屏智能音箱“腾讯叮当智能屏”,据了解,这是首款带电池的带屏智能音箱。该音箱整合了腾讯视频、QQ音乐、腾讯新闻、企鹅FM、阅文听书等腾讯系内容资源。

  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智能音响的销量达到了467万台,销售额为12.1亿元。仅仅半年的销量就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实现了井喷式的增长。

  从整个智能音响行业来看,国外市场的发展显然比国内成熟,亚马逊、谷歌、微软、苹果等国外科技公司都参与其中。而在国内,虽然仍是发展初期,都已经收割了一大批尝鲜者,如BAT、京东、小米、联想等。

  在过去的几年中,市场一直都对充当未来智能家居核心入口的智能音箱抱有很大的期望,于是在这一领域内,众多资本纷纷入场,一度曾经上演“百箱大战”惨烈竞争,时至如今,除了等BAT等头部玩家仍然活跃在市场上外,大多数已经黯然离场。纵观整个智能音箱市场,仍然没有达到完全的成熟,原因何在?中小型玩家应当如何破局?

  巨头为何纷纷大干快上智能音箱?

  在如今的智能音箱市场上,占据主要份额的仍旧是BAT等互联网巨头,那么巨头为何都要纷纷入局智能音箱呢?

  首先,抢占入口。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依靠社交的入口赚的盆满钵满,阿里依靠购物的入口建立庞大的帝国,而百度则错失了这一重大发展机遇。那么,在接下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什么又会是一个新的入口呢?以史为鉴的情况下,不只是巨头,只要是稍微有些实力的互联公司都想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抢占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入口,而智能音箱很可能是智能化浪潮下智能家居最靠谱的一个入口。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已经是一种无可避免的趋势,而智能音箱有着极佳的独一无二的语音交互能力。

  正是立足于此,阿里延续自己在电商领域的霸权,所以“天猫精灵”最大的特点是购物,在掌握了用户大量购物数据的基础之上,进行精准推荐,打通了自身的电商业务;腾讯的“云小微”的一大特点就是借助腾讯旗下丰富的音乐,阅读,视频,新闻动漫等资源,结合社交,打造内容与服务生态。而百度则是利用其庞大数据优势与技术实力,打造了一个DUer OS平台,逐步百度的AI能力落实到各种硬件产品上。

  其次,就智能音响本身来说,相比较于手机,在控制家电方面优势更为突出。就目前而言,大部分所谓的智能家居都是“伪智能”,多数智能家居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APP,这就意味着凡是使用智能家居的用户,手机上要安装一堆APP。对用户来说,用手机操控家电还不如直接用手方便,快捷。

  而智能音响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相比较于手机,在远程声控方面表现更加敏锐,避免了类似手机在远程交互时体验差的问题。因此天然适合充当未来智慧家庭的“管家”。

  一片看好声中,为何仍然问题不断?

  首先,消费者体验不好。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越来越强,反映在具体购物层面上,就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考量因素,正在逐渐由价格主导变为以体验为中心。

  但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内的智能音响产品从用户体验来看仍然是差强人意。就拿远程控制来说,主要是通过自主开发的手机APP来实现,在智能硬件如此之多的情况下,如果买了不同厂家的智能硬件产品,就需要在多个下载多个APP,单一产品的兼容性极差。因此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倘若智能音箱智能支持自家系列的产品,必然会给用户造成很大的选择难题。

2页 [1] [2] 下一页 

智能音箱销量同比增长137% 亚马逊夺回冠军

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暴增197%

谷歌Home Mini成2018年Q2全球畅销智能音箱

美国32%的家庭拥有智能音箱 年底或达到50%

走量不走势 智能音箱遭遇尴尬

搜索更多: 智能音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