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暴增197%

  据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Q3,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2270万台。亚马逊稳居第一,份额占比近32%,谷歌紧随其后。阿里以近10%居第三,百度、小米的市场份额涨幅显著,均达8.4%。

  11月13日,美国数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最新季度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高达197%,达到创纪录的2270万台。

  根据排名来看,亚马逊在三季度稳居第一,Q3出货量为720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32%,但与去年同期的64.8%相比,骤降33.2%。

  位列第二的谷歌当季的出货量约为520万台,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为22.7%,与去年同期的24.5%相比,下降了1.8%。

  相较于亚马逊和谷歌在市场份额中的占比不断下滑,在本轮排名中居于末位的苹果,Q3的市场份额有5%的增长,但出货量仅为110万台。

  与国外几家巨头“低迷的表现”截然相反,中国市场Q3的数据则呈现较为迅猛的增势。

  百度当季的的表现尤为亮眼,其市场占比从去年同期的不足1%增长至第三季度的8.4%,目前与小米Q3的市场份额占比持平。

  与此同时,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暂居第三的阿里,Q3的市场份额也同比增长近8%。

  排在阿里、百度之后的小米,市场份额同比的增幅也超过7%,出货量接近200万台。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David Mercer预计,全球的智能音箱用户数量将在本月突破1亿,今年年底将超过1.25亿。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总监也对2018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尤其中国市场寄予厚望。“我们预计2018年全球出货量将达到近9000万。”他表示,“2018年中国出货量将增长12倍。随着百度出货量的增加,三足鼎立的局面即将出现。”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李思佳

谷歌Home Mini成2018年Q2全球畅销智能音箱

美国32%的家庭拥有智能音箱 年底或达到50%

走量不走势 智能音箱遭遇尴尬

美国智能音箱超过5440万:亚马逊统领市场

智能音箱:价格一降再降补贴大战外 还如何抢市场?

搜索更多: 智能音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