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比尔盖茨称马斯克去火星不值得:和我一样捐出所有财富吧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表示,他认为像马斯克那样耗费巨额资金去火星是不值得的,因为地球上有更紧迫的问题需要解决,并且认为,马斯克有朝一日也会像他一样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成为一个伟大的慈善家。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有记者问盖茨,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或者其他任何人,花一大笔钱去火星旅行是否值得。

  盖茨说:“我不这么认为。”他补充说,地球上“肯定”有更紧迫的问题需要解决。

  盖茨补充说:“去火星实际上是相当昂贵的。“你可以购买麻疹疫苗,每1000美元就能拯救一条生命,所以这就好像让你觉得,不要去火星。”

  盖茨还表示,他相信马斯克将加入他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沃伦·巴菲特和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等超级富豪的行列,承诺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财富。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马斯克现在是全球第二大富豪,身价为1840亿美元,盖茨的身价略高于1050亿美元。

  盖茨还指出,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正在推动向电动汽车的转变,这反过来有助于减少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碳排放。

  盖茨说:“是的,我认为有一天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慈善家。很明显,你知道,像特斯拉这样的事情正在产生积极的影响,即使不是一种慈善形式。”

  盖茨补充说:“但到最后,我不认为他会——除了去火星几次——我不认为他会把钱花在自己身上。所以,是的,有一天我想他会用他的聪明才智加入慈善家的行列。”(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