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印度首富被空头盯上,做空报告指千亿美元财富帝国“无耻”操纵股票、搞财务欺诈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卖空机构Hindenbur报告称,即使不考虑该机构的调查,纯粹从基本面看,因为天价的估值,Adani Group旗下七家上市公司也有85%的下跌空间。Adani CFO称,报告恶意组合了有选择性的错误信息和毫无依据的指控。

  做空电动汽车公司Nikola和推特尝到甜头之后,精于卖空的美国投资研究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 LLC又瞄准了印度、同时也是亚洲的首富Gautam Adani。

  美东时间24日周二晚间,Hindenburg发布了一份将近100页的长篇报告,题为“Adani Group——全球第三大富豪如何实施企业史上最大的骗局”,矛头直指Gautam Adani的公司Adani Group。

  报告称,Hindenburg在此披露为期两年的调查结果,展示证据证明,

  “过去几十年里,17.8万亿印度卢比(2180亿美元)规模的Adani Group进行了厚颜无耻的股票操纵和财务诈骗计划。”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作为Adani Group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过去一年Adai的财富排名蹿升。2022年2月,他成为印度首富,9月,他的身家曾短暂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成为全球排名第二位的巨富,到年底,他的个人财富一年内增加了440亿美元,成为该指数排名中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

  据华尔街见闻查看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截至1月24日周二,Adani的个人资产净值将近119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四,仅次于贝索斯,25日周三也处于第四位。

  Hindenburg的报告称,Adani拥有净值约120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过去三年间财富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这主要是通过Adani Group旗下七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它们三年内平均涨幅达819%。

  报告指出,Adani Group已经因腐败、洗钱和盗取纳税人的资金而遭到调查。报告称,该集团旗下的公司估值过高,

  即使不考虑Hindenburg 的调查结果,“纯粹从基本面看,因为天价的估值,这七家关键的上市公司有85%的下跌空间。”

  报告披露对Adani Group的质疑包括:

  可以确认,Adani的兄弟Vinod Adani或者他的亲密助手控制了毛里求斯的38家空壳公司,他本人还在其他避税天堂控制了一些实体,这个离岸的壳公司网络似乎被用来操纵公司的收益。

  Adani Group此前就是四项有关欺诈指控的政府重大调查的关注点。

  Adani Group旗下的Adani Enterprises和Adani Total Gas Ltd.似乎是由一家很小的公司做审计,该审计公司目前没有官方网站,只有四名合伙人和11名员工,除了这两家Adani旗下公司,他们只有一家上市公司客户。

  单单Adani Enterprises旗下就有156家子公司和很多合资企业,审计师似乎没有能力进行如此复杂的审计工作。

  Hindenburg称,该司正在通过美国债券和未在印度交易的衍生工具做空Adani Group,并指出,制作本周发布的做空报告以前,该司曾与“包括Adani Gropu前高管在内的数十人”交谈,并“审查了数千份文件,还在近六个国家进行了实地的尽职调查访问”。

  Hindenburg的报告发布后,本周三,包括Adani Enterprises和Adani Transmission在内的七家Adani旗下公司股价跌1%到8%,印度主要股指S&P BSE Sensex跌约1%。

  印度券商Profitmart Securities 的研究主管 Avinash Gorakshakar认为,周三印度股市下跌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做空Adani Group的报告,还有1月衍生品到期、印度政府公布预算前的股市反弹消退。

  Adani Group驳斥Hindenburg的指控,称该机构在公司计划周五抛售25亿美元股票前“蓄意破坏”。Adani Group的首席财务官Jugeshinder Singh称,Hindenburg的做空报告令公司感到震惊,Hindenburg之前没有任何行动试图联系Adani方面,也没有核实他们列出的所谓事实,这份报告是“有选择性的错误信息、毫无依据以及不可信的指控的恶意组合”。

  尽管如此,仍有媒体将Hindenburg的做空称为,“Adani震惊世界的千亿美元财富激增碰上了迄今为止最大的风险”,并指出,之前就有一些分析师质疑Adani如何能在股市一片哀嚎的2022年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Adani如何证明,凭他那些负债累累和估值很高的公司,就能超越从特斯拉、亚马逊到他的印度同胞、亿万富翁Mukesh Ambani旗下Reliance Industries Ltd在内的全球企业。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