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单店月销30万,今夏“雪花冰”翻红

  来源:咖门 秦婧

  气温越来越高,“冰品”的生意越来越好。

  最近,我观察到冷饮雪花冰有股想要翻红的趋势。

  用新鲜水果、雪砖、红豆、巧克力等小料,在一碗碗堆得像雪山一样的冰品上做出百变造型,成了很多门店的流量密码,有的能做到日入1万+。

  雪花冰翻红,奶茶店可以跟上这股浪潮吗?

  01

  日入1万+,很多人追着打卡

  “豪华雪花冰”今年翻红

  天气一热,冰品生意就好了起来。我在社交平台上发现,不少冰店都在晒骄人的战绩。

  在广东湛江,“冰寮一事”主理人在小红书上记录营业额,根据晒出的数据,可以看到这家店可以做到日入6000+到1万+,很多时候日营业额在1万元以上。

  主理人李女士告诉我,这家店开业不到一年,现在一个月可以做到30万的营收。

  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新开了一家“寻常冰室”,五一刚刚试营业,50㎡左右的小店,日营收做到5000左右是常态,来打卡的小姐姐们络绎不绝。

  我还发现,温州、成都等城市,以雪花冰为主打的专门店不断涌现,成都甚至跑出了一个做刨冰的黑马品牌——“井泽冰甜”,一年四季都招揽年轻人打卡。

  一位加盟商告诉我,“井泽冰甜”在全国已开店超百家,她在成都的店开业半个月,营收已超4万+。

  “雪花冰”这个品类,今年彻底翻红了?

  实际上,雪花冰、刨冰不是新鲜事物,是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的一个品类,台式的、日式的、韩式的,都曾经风靡街头。

  但我发现,当下这一波火起来的冰店,主打的都是“升级版的雪花冰”,造型好看,分量足,个头大,一个比一个豪华。

  而且,客单价都不低,有的一大份48元起,够2~3人享用,有的人均30+元。

  这类产品,在网红火锅、烧烤店就已经爆火了两年,楠火锅38一份的“茫茫牛乳冰”,一度在朋友圈刷屏。

  今年,更多冰品店开出,也让这个品类持续走红。在小红书上搜索“雪花冰”,可以看到5万+篇笔记,有文章的点赞数甚至超3万。

  02

  每一款都是颜值天花板

  爆品机会出现了?

  与多位冰店主理人聊了聊,他们普遍认为,当前市场上奶茶、咖啡、冰激凌店都很多,其中有一些同质化严重,缺少特色。

  在激烈的竞争下,用“雪花冰”打出差异化,或许是赢得消费者关注的突破口。

  深入了解后我发现,雪花冰确实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三大刚需;好看出片、口味丰富、健康养生。

  1、每一款“冰”,都是颜值天花板

  近两年市面上,每一款流行的“雪花冰”,几乎都是颜值天花板。有的用新鲜水果搭配出好看的造型,有的用巧克力、蛋卷、饼干等,做出搞怪的外表、呆萌的大眼睛。

  这些冰品,完美发挥了颜值的魅力,容易出片,给人带来了记忆点。

  很多漂亮小姐姐涌去店里打卡,也能给冰店带来了更高的传播热度。

  2、原料大升级,牛奶打底,覆盖全年龄层

  过去的刨冰,主要是以纯水为冰底,打好形状后淋上调试后的炼乳、果浆增加味道,相对单一。

  而这两年流行的“豪华版雪花冰”,大多改进了传统刨冰的配方,很多门店都是用纯牛奶打底。

  “我们是将秘制纯牛乳倒入韩式雪花冰机,打出来就是呈雪花一样的冰酥,不添加任何色素”,郑州寻常冰室陈寒玉告诉我。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