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奶茶店该不该为顾客提供白开水?网友为这事吵翻了

  来源:咖门 金屿

  前些日子,一个吐槽“奶茶店不给顾客提供白开水”的帖子在社交平台上关注度很高,评论有2000多条,网友也为此吵翻了。

  有人认为顾客要白开水是为难店员,人家明明是卖茶饮的,有自己的出品规定;也有人认为“一杯水而已,举手之劳,不理解为什么不给”。

  理讨一下,奶茶店到底该不该为顾客提供白开水?

  01

  在奶茶店买凉白开被拒绝?

  这事在网上吵翻了

  最近在社交平台上,有个吐槽贴的热度很高,收获了2000多条评论,热评更是有1万多的点赞量。

  先来看看这篇帖子的内容——

  一位顾客带娃去商场,在奶茶店买了一杯柠檬茶后,问能不能再买一杯凉白开,店员说不行。一番沟通后,最后只拿到了用小料杯装的一杯水。

  随后,这名顾客发了一篇帖子,提出质疑:只是想要一杯凉白开,这样处理,是不是有些不知变通了?

  很快评论区“炸锅”,网友们为此吵翻了。还有人把这件事搬运到了豆瓣进行讨论,同样引发了网友“激情开麦”。

  有的网友认为,奶茶店提供一杯白水,只是举手之劳,顾客只是提出合理诉求,担心杯子损耗也可以明码标价。

  有的网友则设身处地为门店考虑,“都是打工人,负不起这个责”。

  有的网友把争议重点放在了顾客针对店员、针对服务行业,“是他们不懂变通还是你强人所难?”“店员头顶有监控,哪怕点一杯奶茶要凉白开都要罚钱。”

  还有的网友,勾起了自己的相似回忆,可见一杯白水这样的细节,也会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痕迹”。

  谁能想到,简简单单“一杯白水”,会在消费者中引发这么多争议。

  但实际上,抛开现象看本质,此次争议的焦点应该是:一家奶茶店,该不该为顾客提供白开水?品牌方该不该“变通”?

  02

  理讨 :

  奶茶店该不该提供白开水?

  先来说下,为什么有的奶茶店会拒绝给顾客提供水。

  采访了多位茶饮品牌运营人员,大家一致的观点是,饮品店一般都不会直接出台“不允许给顾客提供白开水”等相关政策。

  奶茶店拒绝给顾客提供水,大概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种可能是,连锁品牌有“物料管理”和“规避财务风险”的考量。很多连锁品牌每日都有盘点杯子的要求,用来核对售卖量与出库量是否一致,相当于一个杯子对应一杯产品。

  有相关人员给出了更通俗的解释:

  还有一种可能是,品牌担心顾客要了白开水后自行DIY,出现问题也会归结到店家。

  因此,有的店员为了避免给自己/品牌造成麻烦,才会拒绝提供水。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件“小事”,在网上引发了众多消费者的“狠狠共情”,在帖子评论区就有不少人分享类似被拒绝的经历。

  我身边也发生过类似的:顾客想给孩子买杯白开水(孩子表示很渴,但附近没有超市买到水),结果店员表示有监控门店不允许,最后顾客买了一杯柠檬水,要求不加柠檬才最终让小孩喝到了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