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3.9元/杯,卷过豆浆,“白菜价”咖啡到底怎么赚钱?

  来源:咖门 秦靖

  咖啡赛道从来不缺挑战者,5元以内的“搅局者”越来越多。

  最近,我在广西又发现了2个超低价的咖啡品牌,一杯美式低至3.9元、4.9元,没有最卷,只有更卷。

  咖啡进入“白菜价时代”了吗?低价咖啡会是咖啡的下一个主战场吗?

  01

  咖啡卷过豆浆

  用“白菜价”杀出一条路

  最近,我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一个帖子:“南宁社区咖啡店天花板,4.9一杯冰美式!”

  这位博主说,自己被土土的大红招牌吸引住——“廖哥土咖啡,就是好喝”,简单粗暴几个大字,辨识度很高。

  进店后,她发现一杯美式只要4.9元,“对于常年喝美式的人来说,这个价格真是目前喝过最便宜的。”

  我马上去大众点评上核实了一下,发现上这家店咖啡的确卖得很便宜,菜单上有几款咖啡,招牌美式正在做团购,团购价4.8元,比网友在店里看到的还便宜0.1元;拿铁、澳白、得体(Dirty)一律12元,全场最贵的椰青美式19.9元——咖啡配上一整个椰子,谁不说这价格“卷得漂亮”?

  而且,店里从装修到海报,都特别接地气,比如海报文案,写着“咖啡配毛豆,一豆降一豆”,又比如每一杯出品,都贴着“咖啡而已,谁没喝过”的标签。

  通俗、直接的“大白话风”,一下子吸引到了很多年轻人。

  大家对这家店的评价也很相似:“这价格不会把老板喝破产吗?”“好羡慕啊,一天两杯不是梦!”“这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

  同样是广西,在桂林,另一个开在超市里的低价咖啡品牌“豆咖啡”,价格更离谱。

  3.9元美式,7.9元拿铁,最贵的燕麦拿铁每杯9.9元,把咖啡卖到了和豆浆差不多的价格,精打细算的人也能毫不犹豫来一杯。

  据了解,光顾豆咖啡的人络绎不绝,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在尝鲜,“连邻街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来喝咖啡”。

  这两年,“白菜价”咖啡品牌层出不穷,咖啡高端、精英的标签正在被撕破,一杯杯更接地气、贴近生活的低价咖啡,从一众咖啡中脱颖而出,进入年轻人的视野。

  “咖啡本该日常”正在成为一道新风景。但几块钱一杯的咖啡,到底应该怎么玩?

3页 [1] [2] [3]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