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里京东绕不过同城配送

  除此之外,和京东全面融合,承接了京东即时零售需求的达达也迎来了爆发。

  2022年,达达集团总营收达到94亿元,同比增长36%。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两大主营业务的表现尤为亮眼,达达快送的活跃骑手数量突破了百万大关,同比增长超40%,而京东到家平台的活跃消费者达到7860万人,活跃门店数超22万家。

  消费者需求不断进化,新的万亿级物流市场即将诞生,为了分到更大的即时配送蛋糕,巨头们开启新一轮“军备竞赛”。

  03

  履约效率是关键

  美团、顺丰、达达等巨头鏖战正酣,而在万亿市场规模面前,还有新的玩家不断涌入。

  3月份,以同城货运起家的货拉拉,正式上线了跑腿业务,为用户提供文件票据、3C数码、服装配饰、鲜花绿植、生鲜食品等大小件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

  为了吸引骑手注册和抢单,货拉拉表示在8月之前都免佣,同时推出多个跑单奖励。

  即时配送业务井喷,新玩家携着补贴强势入局,竞争环境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巨头们都加大力度,想将履约效率提升至极致。

  不久前,顺丰同城再次面向社会招聘10万骑手,并增加多元运力端口,重点布局“二轮+四轮”相结合的多元运力生态,在全国多地大规模引入四轮运力,从而提升远程配送、专业市场、超重量、超体积等复杂场景中的履约效率。

  无独有偶,达达快送也在骑士二轮配送基础上,进一步引入汽车配送服务,截至3月,达达快送的汽车配送服务已落地全国近60座重点城市,累计配送的同城单量超过330万单。

  值得注意的是,即时配送模式本质上依旧是点对点,人力配送为主的配送服务,骑手资源至关重要,但高昂的人力成本,是行业所面临的共同的难题。

  所以为了降低成本,也是为了提升效率,巨头们也加大对无人配送的研发和投入。

  以达达为例,2021年7月,达达上线了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提供海量即时配送场景和订单分发、路径规划,人机交互、末端接驳等多种能力,目前已经累计真实配送超10万个商超线上订单。

  即时配送的比拼持续升级,行业竞争百花齐放,谁能抢到那块最大的蛋糕,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